烏克蘭憲法紀念展 再現獨立之路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訊】星期二是烏克蘭憲法出台20週年,爲了讓民衆瞭解烏克蘭的獨立之路,基輔的聖索菲亞大教堂展出了當年的相關文獻。

烏克蘭國家檔案服務主管 Tatiana Baranova:「希望人們對自己的歷史有更多瞭解, 看到並相信這些文獻,從中獲得真正的信息。」

這裡展出了烏克蘭憲法的原始版本,上面還有烏克蘭第二任總統庫奇馬的親筆簽名。

展覽還提供了當年Pylyp Orlyk憲法的副本。烏克蘭歷史學家表示,這是最早的歐洲憲法之一。

專家表示,這是第一部建立立法、行政和司法三權分立制度的憲法。它的原始版本現在保存在瑞典。

烏克蘭國家檔案服務主管 Tatiana Baranova:「現在說參與歐洲發展與一體化進程,其實很久之前就與之有關聯了。現在要重現歷史。」

烏克蘭當前的憲法,是在1996年6月28日,在烏克蘭最高議會的第15屆會議上通過。

新唐人記者亞力克西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