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英國金融時報
報告:2015年中國日用必需品銷售減少

貝恩公司和凱度消費指數發佈報告,稱中國2015年日用必需品,包括包裝食品、飲料、個人護理等快消品銷售減少。報告認為,原因在於工作人口下降,低收入退休群體佔總人口比例升高

2.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五毛黨有可能被正式收編成軍

據報導,中共正在籌備強化輿論管控,將網絡「五毛黨」效仿軍隊佈局,全國統一劃分,做到有軍隊編制的地方就有五毛機構。中國各省五毛超過千萬人,橫行國內外網絡。很多人認為這一計劃會誤國害民。

3. 美國之音
國際記者組織譴責中國威脅香港記者

星期二,國際記者聯合會、香港記者協會等發表聯合聲明,譴責廣東汕尾市政府誣陷媒體煽動、策劃烏坎村抗議事件,並干預媒體報導。國際記者聯合會稱,這是對新聞自由的攻擊,也是一種打壓異議的威脅手段。

4. 自由亞洲電台
龍捲風襲江蘇 官方宣傳照造假遭炮轟

江蘇鹽城龍捲風災害已造成近百人死亡,八百多人受傷。有大陸媒體近日發表一組救災消防員躺地睡覺的照片,卻被網民發現消防員全身一塵不染,其中一人還手持單反相機。不少網民怒斥,所謂救災只是「做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