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特批 朝鮮正以世界級黑科技大量僞造人民幣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前不久,駐丹東的一名朝鮮官員,因為在中國使用大量僞造美元而被中方警察深夜逮捕。日前,有美媒引述來自脫北者團體的消息稱,朝鮮當局在金正恩的親自主持下正大量印刷假人民幣。此前,中國大陸已發現大批朝鮮偽造的高仿真人民幣。這些僞鈔制作工藝十分精細,連一般商業驗鈔機都能通過,憑肉眼觀察、手感和聲音等無法識別。

朝鮮當局正大量偽造人民幣 將按「三步走」策略大規模輸入中國

據美國合眾國際社的報導,脫北者智庫朝鮮知識份子團結會近日向媒體披露,他們從朝鮮得到可靠消息,在金正恩親自主持下,朝鮮當局正大量印刷假人民幣。負責印刷假幣的中心,是朝鮮平安南道平城市的一家造幣廠。

據透露,大規模印刷假人民幣開始於2013年,由一個代號為「銀河」的秘密小組專門負責管理這個項目。該小組由金正恩特別批准成立,隸屬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財政會計部。這個秘密小組採取了「三步走」的策略:首先,假鈔是在朝鮮市場上流通,以測試是否會被發現;然後再送到第三國去檢測其安全性;最後大規模輸入中國。

據陸媒報導,2015年底中國央行剛剛發行了新版100元人民幣,2016年3月底在中國就發現了高仿真新版100元假鈔。當時有媒體報導稱,已發現的新版人民幣僞鈔的制作工藝「十分精細」,很可能來自朝鮮。

一家香港媒體也曾報導,朝鮮擁有「世界級」的假鈔技術,能夠假造美元、日元和人民幣。而朝鮮僞造的美元已經達到「以假亂真」的程度,只有聯邦儲備銀行配備的豪華驗鈔機可以識別這些假幣。

自從今年3月國際制裁開始生效後,朝中兩國接壤地區和東北三省就出現了大量超精密的僞造美元,通常認爲朝鮮是這些假鈔的發源地。

今年6月12日中國警方深夜逮捕駐丹東的一名朝鮮官員,並沒收其3000万元人民幣和金條等物品。目前證實,這名朝鮮官員被中方逮捕的原因,就是在中國境內使用了大量僞造的美元。

有輿論稱,在朝鮮面臨全面制裁後,中國幾乎成爲朝鮮唯一的貿易伙伴,也就意味着中國幾乎是朝鮮唯一的假幣流入地。

事實上,朝鮮製造人民幣假鈔「由來已久」。早在2012年5月份,中國北京城正東部的通州區就曾發現高仿真人民幣偽鈔,通州警方的官網稱,這些朝鮮假幣的色澤、聲音、手感和真鈔沒有區別。甚至一般商業驗鈔機都能通過這些朝鮮版假幣。

之前,曾有美國媒體發文稱,朝鮮有三大殺手武器,分別是核爆、毒品和假鈔。而朝鮮假鈔的大量出現,勢必對流入國的貨幣市場造成嚴重幹擾。

如何鑒別新版人民幣真偽

日前,陸媒「券商中國」針對出現新版人民幣偽鈔事件,發文解析了新版人民幣的7大防僞特徵:

1、光變鏤空開窗安全線:位於票面正面右側。當觀察角度由直視變爲斜視時,安全線顏色由品紅色變爲綠色;透光觀察時,可見安全線中正反交替排列的鏤空文字「¥100」。

2、光彩光變數字:在票面正面中部印有光彩光變數字。垂直觀察票面,數字「100」以金色爲主;平視觀察,數字「100」以綠色爲主。隨着觀察角度的改變,數字「100」顏色在金色和綠色之間交替變化,並可見到一條亮光帶在數字上下滾動。

3、人像水印:人像水印清晰度明顯提升,層次更加豐富。透光觀察,可見毛頭像。

4、膠印對印圖案:膠印對印圖案由古錢幣圖案改爲面額數字「100」,並由票面左側中間位置調整至左下角。

5、橫豎雙號碼票面:正面左下方採用橫號碼,其冠字和前兩位數字爲暗紅色,後六位數學爲黑色;右側豎號碼爲藍色。

6、白水印:位於票面正面橫號碼下方。透光觀察,可以看到透光性很強的水印面額數字「100」。

7、彫刻凹印:票面正面的頭像、國徽、「中國人民銀行」行名、右上角數字、盲文及背麵人民大會堂等,均採用彫刻凹印印刷,用手指觸摸有明顯的凹凸感。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