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後首次公開露面 英女王笑: 我還活著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訊】6月28日,英國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在英國公投脫歐後第一次公開露面,出訪北愛爾蘭。被問及脫歐時,女王笑著說,至少自己還活著。

在貝爾法斯特的希爾斯伯勒城堡(Hillsborough Castle)見到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北愛爾蘭首席副部長麥克吉尼斯(Martin McGuiness)迎上前問好,並問女王:「您好!您一切都好嗎?」

「非常感謝你!」女王樂呵呵的回答,「我還活著。」

麥克吉尼斯:「很高興再次見到您!」
女王回答:「哈!我們最近特別忙,有太多的事情發生。」

麥克吉尼斯:「現在的確發生太多的事情啦!」
女王:「我過了兩個生日,所以我們非常忙。」女王之後的話語,因為她遠離了媒體記者,而不被外界記錄。

英國最近事情特別多,6月23日全國公投選擇是否脫離歐盟,6月24日的統計結果顯示為52%的投票人支持脫歐,這一結果迫使「留歐派」的英國首相卡梅倫宣佈辭職,離任時間為今年10月。與此同時,全球匯市、股市大跌,英鎊重創,下跌到近31年來最低水平。

女王這次會見麥克吉尼斯並非隨機。麥克吉尼斯是追求北愛爾蘭獨立的愛爾蘭共和軍(IRA)的前領袖,女王的叔叔蒙巴頓伯爵(Earl Mountbatten)正是死於IRA在1979年發起的一次炸彈襲擊。

這次是女王慶祝自己90歲大壽,巡查英國之旅的其中一段行程,全程由夫婿菲利浦親王陪伴。女王上一次接見麥克吉尼斯要追溯到4年前。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脫歐公投,北愛爾蘭的選民大部分選擇留歐,公投結果公佈後,當地有社團發起運動,呼籲英國脫歐,北愛脫英。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