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這6招,免除手機斷電麻煩!(組圖)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充電!充電!充電!每天充電!出門必須帶個充電寶。這是智慧型手機使用者的真實寫照。智慧型手機超耗電已是不爭的現實。手機充足電不到24小時電池的電量耗盡,面臨斷電的麻煩。怎麼辦呢?學會這6招可免除手機斷電麻煩。

1、不用手機時使用飛航模式

手機主要的耗電來源是Wifi、藍芽、無線網路等這些發送無線訊號的功能,在「飛航模式」下這些功能會停用。如果在坐飛機、晚上睡覺、不方便使用手機的場合(如上課、開會等)開啟這個模式,手機會省很多電。

2、使用省電設定

手機廠商針對智慧型手機耗電快的問題,提出相對應的設定方法,例如Sony的「STAMINA」模式,會自動停用手機的部分功能以降低電池耗電量,還可以設定手機電量剩下15%的時候自動啟動這個功能,這樣可延長手機的使用時間。不過在省電模式下,手機效能會比較差一點、螢幕亮度也會減弱。

3、評估最耗電的APP

有些APP會很快消耗手機裡的電,例如 Facebook,甚至在沒有使用時也持續耗用手機電力,我們可以通過手機內設定的電力監控功能,查看裡面安裝了哪些耗電的APP,不經常使用的APP,又持續耗電,最好把它刪除。

4、關掉不用的硬體功能

這點跟開啟飛航模式類似,但這是針對單一功能來進行設定的,如果經常待在室內(辦公室、教室)裡,可以手動關掉WiFi、藍芽、GPS這類功能來節省電量。

5、關掉動態桌布與主題

「動態桌布」和「主題」是廠商設置的一項特色,它會讓手機變得更好看,但這個功能相當耗電,倘若將其關閉,會多出數小時的手機使用時間!

6、使用快速充電

如果以上的方法均無法挽救手機耗電,那就只好充電了,假如你的手機可以支持快速充電功能的話,那就最好不過了,準備一個快速充電器,手機能在幾分鐘內恢復可以使用的電量。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