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傳出賠償150億與美國和解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訊】據悉,德國大眾汽車公司與美國政府監管機關及車主就「廢氣測試造假案」達成和解,大眾汽車將支付超過150億美元的和解金。這是美國有史以來汽車製造商賠償金額最多的一個案例。

消息人士周一透露,大眾汽車已經與美國政府監管機關,以及將近50萬名柴油車車主,就涉及廢氣排放測試造假案達成和解,和解金額超過150億美元,用於回購以及修復問題汽車。

Truecar分析師派翠克·明寧: 「所以150億美元,肯定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金額,是真正的第一步,這是為了修復車輛或向車主買回車輛。」

這項和解案預計周二在華盛頓宣布,美國當局與大眾汽車目前都拒絕回應。

消息人士表示,根據和解協議,100億美元將用於回購或修理47萬5千輛廢棄排放超標車輛,車主將會收到大約1萬美元的賠償。

另外,有近50億美元做為環境修復款,並用來促進汽車零排放技術。

美國舊金山地區法院將於7月26日舉行聽證會,決定是否初步批准和解。

去年,美国官员发现大众汽车廢氣測試造假。大眾汽車公布,全球有1100万辆车受到影响。

除了美國,大眾汽車在韓國等其他國家也面臨民事和刑事訴訟。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