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酒廊爆炸8傷含1中國人 IS稱負責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訊】馬來西亞一家酒廊6月28日凌晨遭到汽油彈襲擊造成爆炸,造成8人受傷,其中有一名女傷者確定為中國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聲稱對此爆炸案負責,但當局表示仍在調查行兇者及動機。

大馬亞洲新聞28日引述馬來西亞政府反恐司,表示正在調查案件,以確定起因到底是幫派糾紛,或是酒廊業者競爭,還是恐怖襲擊

報導引述大馬警方檢察長巴卡爾(Khalid Abu Bakar),表示警方正在調查一個臉書帳戶發出的有關對此次爆炸負責的貼文。

當地時間28日凌晨2點半前後,在馬來西亞雪蘭莪州浦鐘(Puchong)Movida的一家酒廊中,大約有20名客人在店內喝酒,看歐洲盃意大利隊對西班牙隊的比賽。突然酒廊遭到汽油炸彈襲擊後發生爆炸,導致8人受傷,其中包括一名中國女性。此外,距離酒廊大約30米外的一輛汽車也因此受損。

28日白天,酒廊外的地面仍能看到大塊大塊的凝血和滿地的玻璃渣。

28日下午,臉書上屬於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ISIL、ISIS、DAESH)在馬來西亞的恐怖份子的帳戶「Abu Hamzah Al-Fateh」發出消息,指責兩名同夥「junud khilafah wilayah milazia」不遵守齋月規定,發起針對酒廊的襲擊,是不道德的行為。他在貼文中提醒穆斯林,應避免前往類似酒廊這種地方,以免成為被攻擊目標。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