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現「山寨」名牌一條街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近日,北京一樓盤張貼多個與世界知名品牌相似的招牌,形成了一條山寨名牌街。開發商表示,此舉為借勢促銷。

據陸媒報導,北京朝陽區建國門橋附近的中海楓丹公館樓盤,五棟樓呈凹字形,臨街的底層商鋪的頂部,都掛著一個與國際名牌高度相似的招牌,共有30多個,涵蓋了奢侈品和快餐業等品牌。

這些招牌看起來是國際名牌,但實際上只是和國際名牌高度相似而已,其招牌的拼寫中,或者多個字母或者少個字母。

如美國咖啡連鎖店星巴克的英文名Starbucks里的字母c被換成o,成了「Starbuoks」;義大利時裝品牌古馳的英文GUCCI的C則換成G,成了「GUGCI」;法國時尚消費品牌迪奧Dior成了「Diior」……此外還有CHANEL、COACH、OMEGA等名牌的招牌,林林總總,其仿效的方法如出一轍。

就在這些山寨招牌旁邊,張貼著大幅廣告「黃金旺鋪火爆招商中」。一名附近居民告訴記者,「開始我們還以為要開個大商場,後來才發現都是山寨招牌,只有銷售廣告是真的。」附近幾個正在施工的工人稱,商鋪將在6月底開售。

該商鋪的售樓處坦言,張掛仿名店招牌是為了「看起來更好看點兒」,對於侵權的質疑,對方回應,「並沒有呀,您也看到了,我們不是一比一複製。」

此前在大陸,開發商用山寨名牌招商已有先例。今年3月26日,四川省廣漢市西安路的一個樓盤,也形成了一條山寨名牌街,街上魚目混珠的招牌比比皆是,例如「PLAY BOA」的招牌,應是模仿美國花花公子服飾系列品牌「PLAYBOY」。

有律師分析,開發商張貼山寨招牌是典型的惡意借勢行銷行為,構成侵權。

責任編輯:曾祈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