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長會議 亞歐部長們聚集一堂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訊】6月22日在韓國光州廣域市國立亞洲文化殿堂舉行為期3天的ASEM文化部長會議,即亞歐文化部長會議。在這次會議中,亞洲和歐洲的文化部長官們匯聚一起,討論了各國的文化政策及合作方案。

由亞洲和歐洲購成的51個成員國的文化部部長們和國際機構相關負責人們會聚在一起。
亞歐文化部長會議(ASEM)是亞洲和歐洲之間的地區議會。
亞歐文化部長會議(ASEM)在亞洲和歐洲之間,每2年輪番舉辦1次的會議。於2003年開始開設,截至2014年,共舉辦6屆。

宮田亮平日本文化部 長官 : 「文化和工業都是日本的重要課題。因為發展文化有充分的可能性,它會超越國境,為世界的和平做出貢獻。」

馬炎慶新加坡社區及靑年部政務次長 : 「從宣傳文化遺產,發展經濟以及共同體形成的觀點來看,這是一個各國交流實踐經驗的好機會」

這次以文化和創造經濟為主題舉辦的亞歐文化部長會議(ASEM),是首次在韓國舉辦, 也正值亞歐文化部長會議(ASEM)舉辦20周年,因此更具非凡意義。

Bang Sun-gyu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 國立亞洲文化區負責人 : 「在這裡形成連接亞洲和歐洲的新合作共識,對此我覺得非常有意義,時機也非常恰當。」

在會議舉辦期間,光州還舉辦了市民們可共同參與的多種活動。期待通過這次會議,光州市能成長為世界級的文化城市。

金仁天光州廣域市文化都市政策官 : 「 我們計劃截至2023年,將光州打造成亞洲的文化中心城市,通過此次會議可以向亞洲和歐洲介紹光州。」

新唐人記者李涓在韓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