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新唐人大賽 港議員批梁振英媚共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訊】香港政府阻撓本台中國舞大賽的亞太區初賽,持續引發關注。香港多位議員批評梁振英,打壓藝術文化自由,損害香港國際聲譽。

工黨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強烈譴責港府施壓鄉議局,剝奪香港市民欣賞藝術的自由及藝術團體的表達自由。

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我們譴責政府本身用這些手段去打壓藝術團體和打壓我們的藝術自由。我們是絕對譴責和很遺憾。希望香港要維持我們的特色,我們應該有這方面的自由。」

他並批評梁振英上台後,為了獻媚北京,打壓更甚。

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梁振英上台這些事件越來越多,法輪功或其他有關團體本身有些研討會也好,論壇也好,表演也好,場地方面次次被人阻撓。我們覺得這很明顯是一個政治打壓。香港整體大家的自由是亮起紅燈的。所以大家要一起發聲。

公民黨楊岳橋議員批評港府不能容許新唐人舉辦藝術活動是違反一國兩制,尤其是梁振英上台後。

立法會議員楊岳橋:「梁振英上台之後,其實不單只是某種政治主張,其實任何非我族類的都有可能在選擇場地的時候遇到一些困難。如果香港政府不能打開胸襟去面對,繼續蛇縮鵪鶉(膽小如鼠)的話,這個是有辱我們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李卓人表示,會至函康文署詢問新唐人等團體,為何長期租不到場地的原因。身為大律師的楊岳橋認為新唐人場地被單方面毀約,可以從民事方面進行索償。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