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國軍虐狗案 蔡英文罕見駐足 民眾壽山抗議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訊】6月27日晚,臺灣高雄近50名通過網絡聯絡的市民,來到壽山哨口兵營,拉起白布條,抗議海軍陸戰隊士兵凌虐、吊死狗狗「小白」的行為。當天,在巴拿巴出訪的蔡英文總統,被記者提問時,也罕見的停下腳步表達看法。

6月27日,正在巴拿巴訪問的蔡英文總統,於早餐會結束後,被媒體追問有關國軍虐狗案的態度,蔡英文聽到提問後,罕見的停下腳步表示:「這個真是很不好、真是很不好,大家看了都很難過,我想國防部會做適當的處理。」

6月27日晚上8點半前後,大約有50名市民,自發來到高雄壽山的哨口兵營,拉出「國軍殺狗 毛孩慘死」的白布條,要求軍方嚴懲共犯,給社會一個交代。這些抗議民眾表示,他們分別來自小港地區、保護動物團體等,他們計劃28日北上國防部舉行抗議。

6月26日,臺灣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陳信瑜,在YouTube發佈影片「集體虐殺,令人髮指,氣到發抖」,並介紹這是海軍陸戰隊防空警衛群憲兵,用鐵鍊子活活吊死一隻無辜小狗「小白」的過程。

YouTube視頻發表後,引發臺灣社會的廣泛關注。台灣海軍司令部政戰主任蔡鴻圖,在6月27日的記者會上表示,「國軍虐狗案」的3名涉案軍人分別是:哨長和兩名士兵。他們遭到的處罰分別為:哨長陳姓中士記大過1次,調離現職、移送法辦,列入汰除對象;張姓一兵記大過一次,違反使用手機規定,記過一次,移送法辦,列入汰除對象;胡姓一兵為正在服義務役士兵,處罰禁足10天。

此外,包括群指揮官鍾姓上校、政戰處長金姓中校、基地警衛一營營長顏姓中校、基地警衛一營營輔導長陳姓少校,在案件中犯有督導不周罪,被申誡兩次;基地警衛一營基地警衛二連連長黃姓上尉、基地警衛一營基地警衛二連輔導長陳姓中尉,也犯下督導不周罪,記過一次。

此外,臺灣國防部方面27日晚發佈新聞稿,部長馮世寬在文章表示,自己深感憤怒與遺憾,除了向社會深深表達歉意之外,也會要求依法嚴懲涉案人員。此外,國防部將邀請動保團體志工擔任尊重生命宣導的老師,以樹立官兵「尊重生命、愛護動物」的正確觀念。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