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弗吉尼亞洪水致25人死 災情或加重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訊】美國西弗吉尼亞州近日暴雨成災,造成25人死亡、數百座民宅受損或被摧毀,60多條公路被迫關閉,大片地區斷電。總統奧巴馬周末宣布,西弗吉尼亞州為重災區

週一,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向西弗吉尼亞州22個縣發出水災預警,未來還將有暴雨,災情還有可能加重。

週日,近1萬8千座民宅和商店,因水災失去電力供應。

位於東南部的格林布賴爾縣(Greenbrier County)受災最嚴重,共有16人不幸喪生。

縣內教堂成了臨時庇護中心,收留無法回家的災民,並收集救援物資。

此前,西弗吉尼亞州州長湯布林宣布,該州55個縣中已有44個進入緊急狀態。

他說,洪水在州內部分地區引發的災害,屬「百年一遇」。

同時,這也是今年以來美國死亡人數最多的洪災。本月初,德州洪災造成16人死亡。

美國總統奧巴馬周末宣布,西弗吉尼亞州為重災區,下令聯邦政府向受災最嚴重地區的民眾提供救援。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