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最大龙舟赛 加拿大渥太華開賽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訊】起源於中国的端午節龍舟大賽,近年來在海外受到西方主流人士的青睞。讓我們到加拿大渥太華看一看「北美最大的龍舟賽」。

周末,在加拿大渥太華穆尼斯貝水上公園(Mooney』s Bay),數百隻裝點精緻、五彩繽紛的龍舟在水中競技。鏗鏘的手鼓、整齊的划槳,一幅幅畫面展現出團隊協調進取的「龍舟精神」。

據主辦方介紹,做為北美最大的龍舟比賽,不僅每年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數萬名遊客,而且還為社會慈善事業募集數十萬善款。

龍舟賽組織者John Brooman:「近年大約192個龍舟團隊參加了比賽。截至目前,已為社區慈善事業募捐325000加元。現場大約7萬人,是個美好的周末,天氣也很好,每個人都很開心。

由華裔移民後代組建的劉氏龍舟隊,已經參加了11年的龍舟大賽

劉氏龍舟領隊,牙醫Liu Dean:「我的父母來自中國,我在這兒出生,是新一代中國人。我非常敬仰中華文化,參加龍舟競技,不僅為了表達對中華文化的敬意,也為社區慈善事業做貢獻。」

高中學生Millie很喜歡中國文化。

高中學生Millie:「我在學校知道的有關(端午龍舟賽)的中國文化,很棒!」。

Millie為本屆龍舟節做義工。

高中學生Millie:「我的工作是幫助隊員們上下船。我是在網上申請的義工,我每次都來這裡做。」

渥太華龍舟大賽始於1993年,由最初的25個船隊,逐年擴展。至今成為每年平均擁有超過200個船隊的「北美最大的龍舟賽」。

新唐人記者安妮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