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習近平暗中練兵 傳劉雲山籌建新「五毛軍」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隨著習近平的「打虎」行動直逼江澤民,江派檯面人物、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及其掌控的文宣系統也越顯不妙,甚至中紀委不久前罕見的歷數中宣部「五大罪過」。有消息稱,劉雲山正在籌建「五毛軍」,外界認為劉雲山此舉是強化輿論管控的同時,試圖以「筆杆子」繼續對抗習近平的「槍杆子」。

五毛建軍「誤國害民」

據海外博聞社6月27日獲悉,中共意識形態主管部門的高層,正籌備強化輿論管控新舉措,要「正規化」目前的「網路評論員」隊伍(即外界戲稱為五毛),有關舉措內容之出人意外,堪稱令人心驚,甚至中央級宣傳等部門的人都認為這個計劃左得離奇,認為會誤國害民。

消息透露,「五毛軍」的建設計劃效仿軍隊布局,全國統一划分,管理「輿情志願者」(五毛)隊伍。例如,現在五大戰區,軍區等布局,「五毛」的編製也會有東西南北中「x區」,具體名稱還沒確定。有軍隊的地方就有「五毛」機構。

據此前多家媒體披露,僅以2015年為準,中共「五毛黨」總人數就超過1000萬人,而被曝光的五毛成員大部分都是高校學生。最新流出的一份「五毛」工資單顯示,一些「五毛」的收入高達上萬元(人民幣)。

有分析認為,目前「五毛」已經橫行國內外網路,如果再將其軍事化管理,每年的財政支出將達數千億、乃至上萬億元。這種控制輿論導向的做法只會撕裂中國社會,而不會像極左派那樣如願所償。

劉雲山筆杆子對抗習近平

分析人士認為,中共統治歷來靠的是兩杆子:槍杆子和筆杆子。自習近平上台後通過軍改,收回了江派手中的槍杆子,掌握了絕對的軍權。但是控制輿論的筆杆子了仍然在劉雲山手中,劉以此對習暗中攪局,甚至故意扭曲習近平的形象。

外界輿論認為,主管宣傳系統的劉雲山是習近平剩下的最強大的對手。他並沒有使宣傳系統為習所用。反而通過一些「高級黑」的手段,將習包裝成極左的「文革化」形象,對習的執政設置重重輿論障礙。

劉雲山涉江派政變

6月8日晚,中紀委網站罕見公布了中央巡視組對中宣部巡視的情況反饋。中央第一巡視組組長王懷臣歷數中宣部「五大罪過」,並將涉及「領導幹部」的問題轉交中紀委和組織部。有分析認為,習近平對江派常委劉雲山掌控的中宣系統早已嚴重不滿,針對中紀委的巡視結果,處理劉雲山和中宣部長劉奇葆或成定局。

據港媒《爭鳴》雜誌此前披露,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中組部長趙樂際等5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近期聯署致信政治局,請求彈劾劉雲山。指劉雲山深涉江澤民集團針對習近平發起的政變行動。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德媒揭秘習近平剩下的最強大對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