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越捲入薄周政變 受命拖住38軍看死薄熙來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今年4月份落馬的河北政法委書記張越,因捲入聶樹斌案而被陸媒廣泛報導。而海外媒體則披露了更多其通過走「情人路線」,加入周永康團隊並捲入薄周政變的內幕。據稱,當時周永康的計劃是,政變成功後由張越「看死」他並不完全信任的薄熙來

張越曾長期在北京公安局任職,曾任北京市公安局一處副處長、一處處長,2001年至2004年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

據海外媒體報導,張越晉升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之前,只是一位普通幹警,隨著官位的升遷,便休掉第一任妻子並結識了第二位妻子,即中央電視台財經頻道的美女組長孟莉。

孟莉與周永康當時的情人(後來的妻子)賈曉燁是「閨蜜」。張越正是通過這一「情人路線」,千方百計討好周永康,從而踏上了官位快速升遷的「快速道」。

報導稱,張越的官階由此從副局級晉升到副部級,並迅速進入周永康、薄熙來、令計劃的政治團隊。鑑於河北是環繞京畿的重地,號稱當世的「九門」,這個政法集團十八大前的布局,是讓張越任河北省政法委書記、省公安廳黨委書記、武警河北省總隊第一政委。

據稱,當時任命張越的時候,周永康一再指示武警河北總隊第一政委的職務一定要由張越擔當。其目的是京城一旦鬧起來,在京城范圍內,周的武警實力雖然占優,但全國最精銳的衛戍部隊「三十八軍」就駐扎在河北保定,馳援京城救駕僅需一個小時,張越在河北的武警部隊如果能盡量拖住三十八軍,就能為他們在京城的「政變」爭取寶貴時間。

報導稱,周永康為了讓張越聽他的驅使,也給張越許諾了重大的利益,並考慮了政變成功後,對張越任用的兩個方案:

第一,張越可以繼續留任河北,擔任河北省委書記並且集河北黨政軍權利於一身,繼續的「保衛京畿重地」;

第二,將張越調任北京,任中央政法委副書記兼秘書長,「看死」薄熙來。

報導分析,周永康和薄熙來是因為利益而走到了一起,所以他並不完全信任薄熙來。如果要在未來的政法委構架中加入自己的嫡系,在政法系統浸淫多年,並且在北京和河北政法系統有極強人脈的張越,就是最好的人選。如果張越出任中央政法委副書記,就可以極大的架空未來的「書記」薄熙來。

不過,這一切安排都隨著2012年重慶事件的爆發,和習王的「打虎」而灰飛煙滅。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