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英國脫歐觸動了中共哪根神經

【新唐人2016年06月27日訊】趙培:6月24號,英國脫歐公投揭曉了,英國脫歐成功。這個結果是炸了鍋,媒體亂套了,各國政府也亂套了。咱們今天重點講一下中國網路上的引導輿論的五毛,他們盡力把輿論引導到「民主就是胡鬧」、「英國人後悔了」這些觀念上,目的是讓中國民眾有得出「民主不好」、「共產黨統治不糟」的結論。

那麼脫歐到底是個什麼事呢?中國網路上有個段子說,一開始幾個大佬(英法德意)建了個微信群,沒事發發紅包,後來進群的小弟越來越多,只搶不發,,地主家也沒餘糧啦,於是有個叫英國的大佬退群啦,估計後面還有跟著退的,最後只剩幾個不發紅包的了。

引發英國脫歐的關鍵還在於歐盟的一些「社會主義性質」的做法。英國每年要向歐盟輸血100多億歐元,還要分擔歐盟攤派的難民名額,這些烏托邦的政策在一步一步拖垮英國。雖然媒體和左派學者不斷灌輸著心靈雞湯,但是英國人還是比較保守的,沒有工作就得喝西北風,所以「道不同不相為謀」,咱們單幹吧。

話又說回來了,英國人要單幹的這事觸動了中共哪根神經了讓它這麼氣急敗壞呢?如果從政治經濟來講也就兩點,第一就是中共在英國下了很多本錢,寄希望於英國影響歐盟的政策玩不下去了,「虧了夫人又折兵」;第二就是英國人脫歐,「人民幣」躺槍,已經跌到1美元兌6.62元人民幣的地步了。中共為了防止人民幣持續下跌,就要不斷賠上外匯儲備,否則接下來就是人民幣崩盤,中共崩盤。

雖然中共在經濟上損失慘重,但是這些都不是馬上要它命的。中共心裡上的恐慌來自下面兩點,一個是公投的示範作用,英國人可以公投決定自己離開歐洲,歐盟連個「英國歷來是歐洲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都不敢說,這說明「公投」具有公認的法律效力。那麼中國人公投不要共產黨可不可以,當然可以。共產黨歷來就不是中國人的一部分,它是一個歐洲幽靈。從這點上講,大紀元的「退出共產黨、共青團、少先隊」的三退是有法律效應的,你說它怕不怕,怕的要命。

第二是,支撐中共生存氛圍正在消失。馬克思開始的共產主義運動,在東方就是蘇聯、中共、朝鮮這些靠槍桿子上台的邪惡政權。社會主義思想在西方是通過高福利和反傳統在傳播。但是這種思想是與社會規律相反的,長久下去就是社會崩壞,英國人不是在反對歐盟是在反對「社會主義」的做法。這也表明,馬克思這套思想體系在西方已經開始退潮。中共作為這個思想體系的產物感受到了自己從根子上被消滅的危機,你說它能不急眼嗎?肯定的了。

中國「佛道儒」的傳統思想保證了中華文明延續了5000年。馬克思思想的百年社會實踐把人類文明拖到了崩壞的邊緣,作為中國人,咱們的歷史使命就是「脫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