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府阻舞蹈大賽 評:涉中共高層博弈

【新唐人2016年06月26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大陸人士譴責梁振英政府毀約

香港梁振英政府施壓新界鄉議局單方毀約,強行收回原本出租的場地,阻撓新唐人電視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事件,持續受到譴責,在香港政要和藝術界人士發聲之後,大陸一些人士也開始發表言論,批評梁振英聽命中共,傷害香港自由,並分析事件背後的原因。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原陝西電視台記者馬曉明表示,梁振英政府的做法傷害了藝術表達自由的權利,應該受到香港人民、中國人民、及全世界人民的譴責。

大陸獨立媒體人黃金秋則分析說,事件說明兩點:第一、新唐人影響力越來越大。第二、香港的言論自由環境有惡化趨勢。他說,梁振英政府的做法實際上是在損害大陸習近平政府的形象。

原河北廣播電台編輯朱欣欣也表示,梁振英政府在很多的事情上都違背香港民意,因為他是中共指派的,他想討好中南海中的一些人,因此在一些事情上作手腳。

港府阻舞蹈大賽 評:涉中共高層博弈

時事評論員李天笑則發表文章直接說,這次港府收回古典舞大賽場地絕非擅自行動,折射出的是中共高層的博弈。

李天笑分析說,一開始鄉議局同意租讓場地就不是隨隨便便給的,很可能是看到梁正英已經不行了,或得到了習近平當局某種默許。而後來港府施壓收回場地也有背景,就是替江澤民集團搞事、與習近平當局作對。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