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龍捲風死傷近千 氣象局闢謠後成真

【新唐人2016年06月26日訊】新聞週刊(532)23號下午,江蘇鹽城市阜寧縣多地遭遇特大龍卷風和強雨冰雹襲擊,損失慘重。截至24號上午官方通報已造成98人死亡,846人受傷,其中200多人傷勢嚴重。但災區民眾透露,農村房屋倒塌很多,最起碼數百人死亡,醫院擠滿傷員。由於當地氣象部門不但沒有預報,反而對流傳當地將有大暴雨的說法辟謠,被網民稱使天災演變成「人禍」

大陸媒體報導,23號下午兩點左右,江蘇阜寧、射陽部分地區出現強對流天氣。阜寧縣新溝鎮等地出現12級龍捲風,瞬間風力達到每秒鐘34.6米。

龍卷風經過之處,正是人口密集的村莊,造成房屋倒塌,人員傷亡,道路受阻。

龍捲風過後的村莊,磚瓦房遭到粉碎性破壞、鋼架扭曲,樹木連根拔起,汽車被捲走,工廠廠房夷為平地,學校樓頂被掀起。

江蘇鹽城市阜寧縣居民谷先生:「一到家這地方,風已經到了,然後我就把門關起來了,關起來我就坐在小上,然後我就聽到『嘎巴』、『嘩啦』,它那房子就到了,它那個石瓦片就砸到我玻璃,玻璃砸了我那窗戶,風就奔家裡了。」

災區民眾說,龍卷風直線颳過去,持續20多分鐘,同時伴有大雨和冰雹。

災區民眾透露,房屋倒塌很多,電力通信設施被破壞,水電都停了,損失至少幾百億。

新溝鎮錢先生:「龍捲風損失挺大,跟地震差不多那樣,涉及到好幾個鄉鎮,這次都是農村房屋倒塌。下來又是大風大雨,電線桿都斷了,都受災了,廠房都關掉了。死亡的最起碼有幾百人,醫院都住滿了人,走廊外面都是人,好多私家車的志願者也幫著送傷員。」

鹽城市阜寧縣新溝鎮、陳集鎮、板湖鎮等地受災嚴重。

江蘇鹽城市阜寧縣居民JIANG XIUQING:「我正想往外跑,房子就撲下來了,撲下來的時候,磚頭就砸到頭,然後磚頭就壓在我身上,跑不過來了,我就喊『救命哪,救命哪』,一個人都沒有,沒有人救我,我老公在外面,我在家裡頭,後來就把我拽出來了,拽出來的時候頭上的血就像河流一樣,頭上砸個洞,一邊一個洞。」

江蘇氣象部門資料顯示,1956年到2005年這50年間,江蘇省共發生1070次龍捲風,平均每年21.4次,以6月到8月活動最頻繁。

不過,如此猛烈的龍捲風來臨前,阜寧氣象部門不但沒有提前預報,還對流傳指當地將有大暴雨的說法辟謠,連轉發訊息的牡丹江姓男子崔某也被當地警方行政拘留。

網友說:「人類不可以抵擋天災,但是可以提前預防天災。鹽城政府部門一條闢謠信息最終演變成為一場『人禍』。」「事實再次證明了『官謠』才是真正的猛虎。」

撰稿:易聞
剪輯:明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