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分手歐盟第一天 倫敦居民怎麼看

【新唐人2016年06月25日訊】英國首都倫敦,在脫歐公投上以壓倒性的票數贊成留在歐盟,不過最終結果還是脫離歐盟。倫敦人怎麼看待脫歐的結果呢?帶你去看一看。

25日早晨,英國各大報的頭版頭條都寫著英國決定脫離歐盟,總理卡梅倫即將辭職下台的新聞,雖然許多倫敦選民不滿這次脫歐的結果,但也有人表示尊重民意。

倫敦居民 Malcom:「我想這是個好決定,雖然大多數倫敦人反對(離開歐盟),但國內的其他地方希望這樣做。當有多出100萬的(英國)人想要脫歐,就應該脫歐。因為這就是民意。」

退出歐盟意味著,英國需要與歐盟重新談判貿易條款,並與世界各國簽訂新的貿易協定;另外旅居英國的僑民,他們未來在英國的生活和工作將受到多方面的影響。

倫敦保加利亞僑民 Kiril Sotirov:「是,我很擔心。我不知道脫歐後將會發生什麼,我們需要工作許可及簽證……我不知道,我們(是否)必須回到自己的國家。」

上個月剛上任的倫敦市長薩迪可汗(Sadiq Khan)公開對倫敦僑民表示,仍然歡迎歐洲各國人民來到倫敦。

倫敦市長薩迪可汗:「我想跟在倫敦的歐洲人說,不論你原來的國家是西班牙、義大利、德國、法國或其他國家,倫敦都歡迎你。」

薩迪可汗稱讚各國僑民對倫敦貢獻巨大,他也確保未來會讓投資者放心繼續從事商業活動。

新唐人記者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