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創始國外長會晤 稱英脫歐「敲警鐘」

【新唐人2016年06月25日訊】星期六,歐盟六個創始國的外長在柏林進行緊急會晤,就英國公投脫離歐盟一事進行磋商。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對記者表示,公投結果為歐盟敲響了警鐘。

在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的召集下,法國、比利時、荷蘭、意大利和盧森堡的外長於周六在柏林進行緊急會晤,商討如何應對英國公投脫離歐盟的結果。

德國外長弗蘭克-瓦爾特·施泰因邁爾:「非常明確,在這種情況下反應過激或是不知所措都不可取。我們不能陷入忙亂的應對,裝作談判桌上就能解決當前的一切問題。」

此次與會六國是歐盟前身歐洲經濟共同體的創始國,也始終是歐盟的核心成員。施泰因邁爾表示,這一事件等於是敲響警鐘,提醒歐盟成員需要互相了解他們的想法和需求,包括各國官員需要傾聽來自民眾的聲音。

同一天,蘇格蘭政府首席部長尼古拉·斯特金表示,蘇格蘭會立即開啟與歐盟的談判,尋求留在歐盟的方案。

和整個英國的投票結果不同,超過60%的蘇格蘭民眾投票選擇留在歐盟。斯特金表示,再次啟動蘇格蘭獨立公投也是其中一項備選方案。

蘇格蘭首席部長尼古拉·斯特金:「蘇格蘭議會和蘇格蘭民眾一樣,對大多數英國民眾的公投結果深感失望。對此我們決定採取果斷行動。」

除了蘇格蘭之外,北愛爾蘭也有56%的民眾選擇留在歐盟。此次公投結果不僅對歐盟造成巨大沖擊,在英國內部也可能會引發多米諾效應。

星期五,有留歐派民眾在英國下議院網站發起聯署活動,促請再次舉行公投。聯署立即得到了大量響應,甚至一度導致下議院網站癱瘓。目前聯署行動已經得到超過140萬個簽名支持。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