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祖戀拒律師聲明被指造假

【新唐人2016年06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近日,網路流傳一份廣東陸豐烏坎村原村委會主任林祖戀聲明,稱他本人拒絕律師的協助。然而,林祖戀的孫子表示,該聲明系造假。

廣東省陸豐市東海鎮烏坎村風波持續,繼律師被當局施壓,無法履行爲林祖戀辯護的委託之後,6月24日,網上再流傳一則真假難辨的林祖戀聲明,聲明稱林本人拒絕律師的協助。

6月23日上午,北京的魏汝久律師申請會見林祖戀。24日上午,陸豐市檢察院以林祖戀本人不願意請律師爲由拒絕會見申請,幷交給魏汝久律師一份署名林祖戀的手寫聲明。聲明中稱「本人早已表態,不需要請任何律師協助,更不需要任何人爲我請律師」。

不過,林祖戀的孫兒林立義向香港記者表示,他認爲聲明是假的,幷嘲諷模仿得不像,技術有待提高。有烏坎村民找出林祖戀之前的簽名,發現簽名完全不同。

6月24日上午11時,廣東省汕尾市官方通報林祖戀涉嫌一起學校「毒跑道」受賄案。根據通報,林祖戀從烏坎學校塑膠跑道工程中收受回扣8萬元(人民幣)。

對於官方的指控,輿論反應不一。大陸律師孫斌日前評論林祖戀認罪視頻時說:「(如果)他承認自己是外星人,我也不覺得驚訝」,也有媒體認爲林的犯罪事實如此緊密結合時事,令人頗有猜疑。

責任編輯:曾祈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