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驚現「千年太歲」 傳說是秦始皇要找的不老草

【新唐人2016年06月25日訊】近日,甘肅蘭州和平鎮一名張姓工人在開挖草坪時挖出一「太歲」,經鑑定,認為工人挖出的「太歲」應當有千年,是個「千歲」。有說法指秦始皇派人尋找的長生不老藥正是「太歲」。

據大陸媒體報導,6月16日,張宏傑和另外兩名工人正在幹活。突然他的鐵杴在大約60厘米的地下碰觸到了一個軟乎乎的東西,刨開土後,他看到了一個肉色的物體,就像一塊肉餅。起初,他們以為是動物胎盤,但仔細看又不是。

這個「肉餅」呈橢圓形,一面是肉色,另一面是黑褐色。用手觸摸時感到軟軟的,有彈性,裡面的「肉質」有點發白,看上去像是魔芋,聞上去沒有味道。

張宏傑找到報社希望有關專家鑒定,但蘭大生命科學院對此也無法給出結論。

6月23日,蘭州市一位追蹤關注「太歲」的生態園林學方面的學者,75歲的杜宗輝看到後認為,從「太歲」的大小形態看,這個「太歲」的年齡應當已有千年,是個「千歲」。

杜宗輝老先生測量了張宏傑挖到的「太歲」,長度為35公分,寬為24公分。

杜宗輝建議張宏傑盡量找回挖到「太歲」的土壤,用木料等材質做個箱子,放在土中,盡量還原它原有的生活環境,一旦有科學家研究時,可提供樣本。

太歲又稱肉靈芝,是自然界中非植物、非動物和非菌類的第四種生命形式,科學家則稱太歲是一種特大型罕見粘菌複合體,古時認為祂是長生不老的仙藥。有說法指秦始皇派人尋找的長生不老藥正是「太歲」。

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記載,「肉芝狀如肉。附於大石,頭尾具有,乃生物也。赤者如珊瑚,白者如脂肪,黑者如澤漆,青者如翠羽,黃者如紫金,皆光明洞徹如堅冰也。」東晉道家葛洪在《抱朴子》中記載,「諸芝搗末,或化水服,令人輕身長生不老。」

《神農本草經》中也有「肉靈芝,無毒,補中、益精氣、增智慧,治胸中結,久服輕身不老」的記載。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