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震動全球 後續將發生七件大事

【新唐人2016年06月25日訊】英國公投決定脫歐,引發全球股市係數重挫,全球匯市一片哀鴻。法新社根據國際會議議程,預測未來將發生七大事件。

1、全球六大央行聯手救市

6月24日,隨英國脫歐公投結果發佈,全球股市、匯市大跳水。為幫助平息全球金融市場的恐慌,全球六大央行:歐洲央行、美聯儲、加拿大央行、日本央行、英國央行和瑞士央行,商討採取聯合行動,確保全球金融市場的穩定性。

2、歐盟緊急會議 商討英國快速脫歐之法

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歐盟委員會主席榮克等人,24日在布魯塞爾歐盟總部舉行緊急會議,確定讓「英國盡快離開歐盟,無論過程多痛苦」,以免「不必要地延長不確定性」。

3、歐盟28、29日高峰會討論應對策略

歐盟原訂於6月28日、29日的高峰會將如期舉行,但這一次英國將不再是之前的完整成員國身份。這次會議中,歐盟所有成員國將共同商討英國脫歐之後的格局,以及歐盟各國應該採取的對策等。

4、歐盟創始六國外長本週碰頭

6月25日,歐盟6個創始國的外長將在德國柏林碰頭,商討對策,這6個國家分別是:德國、法國、意大利、比利時、荷蘭、盧森堡。

此外,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法國總統奧朗德也將碰面,商討在下週一(6月27日)發表新的「歐盟提案」,以讓歐盟成員國更加團結。

5、歐盟委員會發出緊急會議令

歐盟委員會24日發出緊急會議召集令,將在下週與成員國議員共商未來路線等。

6、歐盟輪值主席國將按期更替

按照計劃,歐盟輪值主席國的職位將在7月1日,從荷蘭轉移至斯洛伐克。歐盟方面表示,儘管英國脫歐公投通過,但這一輪值主席國的輪值將按原計劃進行。

7、英國完成脫歐需要至少2年

儘管英國國民已經用選票做出決定,但報導表示,就算歐盟官員今年夏天「揮汗如雨」的勤勞工作,英國的整個脫歐程序仍然需要大約2年才能完成。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鏈接: 脫歐黑天鵝高飛 英鎊重挫 股市崩盤

相關鏈接: 英國脫歐 華爾街人士談對紐約影響

相關鏈接: 【禁聞】英國脫歐 中共失去歐盟內部支持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