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稱林祖戀涉跑道受賄 律師:栽贓都緊跟熱點

【新唐人2016年06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烏坎村民維權風波繼續發酵。近日有人在中國大陸網絡上發帖,指稱原烏坎村支書林祖戀插手烏坎學校塑膠跑道工程,從中收受回扣8万元(人民幣.下同)。隨後,汕尾市檢察院稱正對此事件展開初查。這個消息立即引起網絡熱議。中國網民一邊倒地質疑汕尾市當局對林祖戀的栽贓陷害,各種諷刺嘲笑的留言評論瞬時井噴。

6月23日下午,烏坎村所在地的當地媒體「陸豐在線」論壇上,突然出現一篇自稱「烏坎村村官」者發貼文,指責烏坎村民近日連串示威遊行請願活動是「表演活動」,又聲稱烏坎學校曾以50万元人民幣(1元人民幣約合0.152美元)招標鋪設塑料跑道,其後一間企業以42万元中標,林祖戀從中收受了8万元的回扣。

這個消息迅速在網絡社交平台上傳播開來。當晚,陸媒南方網的記者向汕尾市檢察院了解相關情況,檢方人士稱「相關問題線索已經收到並已展開初查」。

上述消息在網絡上曝光後,立即引起中國網民的大反彈。網絡社交平臺上一邊倒地發出強烈質疑,並對汕尾當局冷嘲熱諷。

@NXHK議論說:「看毒跑道犯眾怒,馬上安插在他頭上,太雞賊了[哈哈]。」

@起點閒雲分析說:「先抓人再調查,有的沒的罪名,先給扣上一個再找線索,實在找不到就創造一個。」

@李徐生律師評論道:「栽贓都緊跟熱點。沒有律師會見,只有檢察院不斷放出風聲,可信度不高。」

@北地-噴噴美劇迷留言說:「逆我者毒跑道。」

@順道之德批評說:「第一次說數額特別巨大,想盡辦法才想出8万元來。」

@Hadrianuse諷刺說:「八万塊,動用三百武警,一千警力。你國是真•法治國家。」

@菜民也嘲諷說:「僅僅靠網民發帖是不行的,應再迅速調集三千精銳朝陽區群眾速赴烏坎。」

@曲子葉評論道:「簡直逆天了,北京市及諸多城市諸多學校『毒跑道』的動靜鬧那麼大,沒見查出吃回扣來,這邊沒幾天就查出42万的塑膠跑道拿了8万的回扣——這個比例可查太多學校按塑膠跑道的回扣金額了。汕尾檢察院還能查出林祖戀什麼『經濟犯罪』行爲來?」

@大紙老虎V嘲笑說:「哈哈,哈哈哈!強烈要求最高檢調汕尾檢察院異地查辦北京的毒跑道。」

@大鵰刁斌反諷道:「不再加個毒疫苗?地溝油呢?再加個間諜罪不?當地公檢法辦罪能力不強呀,差評。」

@李曉群2011也諷刺說:「把貪污和熱點結合起來,不得不說是與時俱進啊!」

事實上,林祖戀「承認自己收受鉅額賄款」的視頻公開後,烏坎村的村民並沒有相信,他們都認爲是當局拘捕了林祖戀的孫仔林立義,來威脅林祖戀認的罪。

日前,有聲援烏坎的「陳先生」接受《自由亞洲電臺》的採訪時表示,他曾成功與村民聯繫上,對方稱村裏繼續有大批警察戒備,不允許人進出烏坎村。現在烏坎村民相信林祖戀是爲了被扣押孫仔的安全,以及全村村民的安全才認罪的,因此村民依舊十分擁戴林祖戀。

陳先生說:「現在可以肯定,(孫子)前天被抓,(林祖戀)昨天就認罪了。籨他認罪的視頻可以看到,他的眼睛一直向下,說明他是有臺詞,而且他故意念得不太順。而且他唸的是普通話,目的是讓外面的人能聽懂,他應該說的是家鄉話,很明顯。我沒猜錯的話,第一如果你不配合,我想把你孫子怎樣就怎樣;第二,我可以告訴你我可以直接屠村。」

他又轉述村民的話,指東海鎮政府大樓外的空地,週二開始被挖了個大洞,可能是鎮政府擔心村民會去那裡抗議採取的防範手段。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