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照單全收工會7訴求 下週一航班全恢復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訊】華航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6月24日在勞動部協商,達成一致意見,華航方面滿足工會提出的7項訴求,外站津貼分階段上調,工會則承諾,下週一凌晨零時起,完全恢復正常工作,明後兩天,因罷工抗議勞累的空服員可休整,也可上班。

在24日會談前,華航新任董座何煖軒先釋放善意,表示空服員的報到地點,從桃園機場改到松山機場。下午,雙方順利協商,參會的包括:台灣勞動部長郭芳煜(主持)、華航新任董座何煖軒、華航新任總經理謝世謙、華航資深副總楊辰、黃遠芳、空服員工會理事長趙剛、工會副理事長洪蓓蒂、張書元、工會秘書長林佳瑋、工會發言人黃慧甄等。

會議協商四個半小時後,勞動部次長郭國文出面確認,雙方初步達成共識,但仍有附加條款,稍後將有文字稿公佈。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提出的7項訴求包含:1、不得更改會員現行報到處(松山機場)及工時計算方式;2、公司應保障年休123天、每月8天例休假、每季休假30天;3、國定假日出勤應依法給付雙倍工資;4、除了越洋航線,其餘工作條件全面回歸勞基法保障;5、外站津貼提高為每小時5美元,非本會會員不得享有;6、實施考績雙向互評;7、給予本會會員代表、理事、監事會務假。

其中第5條,雙方協商的結果為,外站津貼目前的每小時2美元,到7月1日上調到4美元,到2017年5月1日上調到5美元。但這一津貼額度僅適用於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的成員。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