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華航罷工 空服員持續罷工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訊】台灣華航空服員罷工引起關注,前總統專機空服員對蔡英文喊話,希望她能改善空服員工作環境。週一,有高雄空服員也北上聲援,並哽咽的表示,抗爭不能失敗。

從24日凌晨起開始的華航空服員罷工,要求華航立刻暫停桃園報到的措施,恢復6月1日前的勞動條件。今天凌晨,曾獲選2004年民航局優秀空服員,也是馬前總統專機的空服員沈家源,現身罷工現場,向小英總統喊話。

華航空服員沈家源:「蔡總統,妳是台灣的第一位女性總統,我們空服員95%都是女性,我希望妳站在我們女性的角度,支持我們,改善我們所有空服員、還有所有勞工、女性同胞工作環境,還有休息時間。」

為了參與華航空服員罷工,華航高雄工會89名會員,全數支持罷工行動。今天下午到民進黨中央黨部前陳情的華航高雄工會空服員呂品君說,這次罷工攸關到未來所有空服員的權益,還說到數度激動哽咽。

華航空服員呂品君:「就算這次的桃園報到跟我們沒有太大太大的關係,可是我還是要上來,我非常的希望,我們可以成功,我們是一家人。也有(家人)說,如果可以不要去就不要去,但是我很激動的回覆他們,你們教導我的並不是這個樣子的,自己躲在後面,然後讓其他人為你的權益發聲,為了自己的安全,然後說不去,就躲在後面,我說這不是你們教導給我的事。」

呂品君呼籲,所有的航空產業的勞工都應該站出來,如果大家如同一盤散沙或是自掃門前雪,讓這次罷工失敗,未來也只能任人宰割。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胡宗翰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