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下留狗!」多位好萊塢影星短片抵制玉林狗肉節(視頻)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近日,動物保護團體「動物希望及健康基金會」(The Animal Hope & WellnessFoundation)攝製短片,呼籲停辦大陸廣西玉林「狗肉節」;馬特•達蒙(Matt Damon)等多位好萊塢影星參演。

綜合媒體報導,6月17日,「動物希望及健康基金會」將短片放上YouTube,多位好萊塢影星出鏡,包括馬特•達蒙(Matt Damon)、李美琪(Maggie Q)、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Rafael Bottom)、凱特瑪拉(Kate Mara)、魯妮瑪拉(Rooney Mara)、帕梅拉安德森(Pamela Denise Anderson)等人,他們每一位都表情嚴肅,李美琪在片中一度落淚。

影片中,上述影星依次出鏡呼籲:停止燒死、剝皮等虐狗行為,希望狗肉節不再舉行。

6月21日是夏至,一年一度的「狗肉節」在廣西壯族自治區玉林市如期舉行。每年夏至這天,當地人大量食用荔枝和狗肉,玉林荔枝狗肉節由此得名。

玉林市當地民俗研究人員認為,狗肉性溫熱,容易上火,到了夏至就最後一次吃狗肉了;而且當地人流傳,唯獨在夏至這一天,狗肉和荔枝同吃才不會像往常那樣熱火攻心。

而在中國大陸的甘肅省平涼市,6月20日有30餘人聚集,舉牌拉橫幅和展示狗被屠宰的照片,抵制廣西玉林市每年一度的「狗肉節」。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