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冰雹龍捲風至98死 災民:如世界末日(視頻)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綜合報導)6月23日,江蘇鹽城市阜寧、射陽兩縣突然遭受強雷電、暴雨等強對流極端天氣,更遭受龍捲風夾雜雞蛋般大的冰雹襲擊,災難已造成98人死亡,800人受傷。村民回憶龍捲風來襲時似「世界末日」。

據陸媒報導,當日下午2點左右,阜寧縣新溝鎮等地出現34.6m/s(12級)大風,射陽海河鎮等地出現27.9m/s(10級)大風,大量房屋倒塌,大樹、電線桿被吹倒,一座近4萬平方米的危化品廠房坍塌。部分地區電力通訊中斷。

龍捲風粉碎性破壞磚瓦房,建築物屋頂被吹走、汽車被捲走、工廠被夷為平地,現場一片狼藉,有行人被雞蛋般大的冰雹擊中,全身血漬和傷痕。據陸媒最新通報,射陽阜寧龍卷風冰雹特別重大災害已造成98人死亡,800人受傷。

據悉,這次龍捲風發生時伴有每小時50至100毫米的大暴雨,最大風力達17級以上,此強度在內地極為罕見;加上龍捲風經過的地方為人口稠密地區,造成嚴重破壞及傷亡。

從網路流傳的照片可以看到,受災地區被損毀的一片狼藉,房屋及工廠倒塌就象廢墟,校舍也受到破壞,多名學生被砸傷流血;街上汽車被吹致翻側,不少更被壓在瓦礫、鐵片之下。

另有大批傷者擠滿醫院,由於傷者太多,他們都被臨時安排躺在醫院大廳,等待進一步的治療。身在醫院的災民對這次災難大感震驚,有的說:「我今年62歲,從來沒遇過這麼嚴重的天災,當時害怕極了!」

據司機張先生說:「我正開車時看到前方有大樹倒塌,知道情況不妙即時下車,跑到空曠地方躲避。一兩分鐘後看到整輛車被龍捲風捲走墮落河中,村裏的道路也被龍捲風破壞而不能通行」。

另一受災村民回憶說:「我眼睜睜地看到一根根電線桿被颳倒,自家的兩輛農用車被刮三四個筋頭」;該名災民還說:「當時聽到一聲聲微弱的救命聲傳來,原來鄰居家的女主人被埋在了房屋的水泥橫樑底下」。他更稱:「這短短的20多分鐘簡直就是世界末日」。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