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 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旅遊夯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訊】今年夏天,台灣南部雖然也是高溫天氣,不過在台南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的竹筏遊覽,遊客卻不減,平穩舒適的旅程,讓開了一輩子大船的退休們,直呼永生難忘。

穿上救生衣、戴上大斗笠、坐上小板凳,一群跑遍五大洋的退休船長們,乘坐竹筏遊覽有台灣亞馬遜河之稱的台南 「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

遊客姜船長:「慕名而來,尤其這是台灣唯一的紅樹林隧道,我們是台灣船長工會組的一個團,平常都在大江大海航行,很少上這種小船,今天的旅程很順利。」

遊客簡小姐:「覺得綠色隧道沒有想像的熱,因為整個都是綠色樹蔭遮起來,所以非常涼爽。」

遊客許船長:「到了這個地方,確實非常美、非常漂亮,遊過以後終生難忘。」

解說員蕭先生:「沿途當中有很多的招潮蟹、還有彈塗魚,還有台灣四種紅樹林植物,在旅途當中一覽無遺。」

因為用閘門控制進水量,所以竹筏坐起來很平穩,沿途飽覽紅樹林周邊的豐富生態,雖然南部今年也跟飆高溫,但大家的興緻不減,連小朋友也玩的很開心。

小朋友黃同學:「我不會怕。」

船長陳先生:「這幾天都能開,因為我們這個有閘門控制,整天都能開,最多的人數,一天曾達到一萬人。」

除了紅樹林周邊知名的夕陽,清晨也能見到漁民放養的景觀,六月中旬後,紅樹林開滿小白花的奇景,更令人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