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三號大樓封頂 體現紐約市重建信心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訊】大家都知道曼哈頓下城分別有世貿1號、4號、7號大樓,都正式對公眾開放。而預計在2018年啟用的世貿3號大樓,今天舉辦活動來慶祝正式封頂,一起來看看。

看看我身邊的景色,知道我在哪裡嗎?我現在在世貿大樓的最頂樓,向下可以看到,布魯克林區和皇后區都盡收眼底。但是,我所在的位置可不是大家常常聽到的西半球最高樓世貿一號大樓,而是即將完工的世貿三號大樓。

世貿三號大樓在今天封頂完成後,整棟大樓的高度是1079英尺(329米),總共80層樓,是目前為止整個世貿中心區域裡面,第三高的建築。

紐約-新澤西港口事務管理局執行長Patrick Foye:「這棟大樓一完工,會直接或間接的,為紐約州和大紐約地區,創造數以萬計的工作機會,這是非常重要的。」

2001年發生的911事件,曼哈頓下城的雙子星世貿大樓遭受恐怖攻擊,重創紐約市。如今,世貿3號大樓的誕生,除了為紐約的新經濟注入更多活力,也重建了紐約人的信心。

紐約州參議員史葛靜:「在場的工人,無論男性女性,已經努力的在這裡為紐約市,建立以往的繁榮,因為我們永遠不會被擊垮。」

世貿3號大樓預計在完工後,會直接連結地下的11條地鐵線路,以及鄰近的通往新澤西州的PATH火車站。

世貿中心一號、四號及七號大樓已經在2014年底之前重建完成。而世貿三號大樓將是世貿中心建築群的第四座高樓,預計將在2018年開始啟用。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