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禁聞】港府施壓毀約 取消舞蹈大賽場地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訊】港府施壓毀約 取消舞蹈大賽場地

美國新唐人電視台香港分公司和《大紀元時報》,6月23號在香港外國記者會召開聯合記者會,譴責香港梁振英政府政治干預,迫使新界鄉議局大樓管委會單方面取消與新唐人電視台的租場合約,阻撓舉辦新唐人電視台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

據記者會發言人、大紀元國際有限公司的吳雪兒介紹,香港新唐人電視台有限公司主辦、大紀元國際有限公司協辦的新唐人電視台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計劃今年7月底在香港舉行亞太區初賽,租用位於沙田的鄉議局大樓大劇院作為比賽場地。

吳雪兒說,香港新界鄉議局大樓管委會今年4月20號接納大賽籌委會的申請及付款,發出正式公文,批准新唐人電視台今年7月30號租用鄉議局大樓大劇院舉辦比賽,並一直承諾申請絕對不會出現中途被取消或退租情況。

但是,在場地租用手續全部辦妥、費用全部繳付的情況下,5月26號,她們突然接到鄉議局通知,說收到香港政府的要求,要強制收回場地,留作選舉用途。6月1號,鄉議局再次發出電郵,單方面宣布取消與新唐人電視台簽下的租場合約。

吳雪兒表示,這次舞蹈大賽只有舞蹈的規定動作和自選動作,不涉任何公開演出,也無所謂「政治內容」。港府騷擾和干預這種純技術性質的藝術活動,是粗暴打壓香港的文化藝術與創作自由。出席記者會的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表示,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鄉議局受到港府的迫脅取消租用合約令人氣憤,而港府聲稱場地用於選舉的借口更是歪理,明顯是有政治目的。

報告:中共強摘器官量高達150萬

6月22號,加拿大前亞太國務卿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資深調查記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還有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在美國國家記者俱樂部聯合發布了一項最新調查報告。

這份題為「血腥的器官摘取/大屠殺:更新版」(Bloody Harvest/The Slaughter: An Update)的報告顯示,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數量驚人。

根據調查,最新報告的這3位聯合作者估計,中國器官移植手術數量每年約為6萬至10萬例,在過去16年中,估計總共進行了150萬到250萬例器官移植手術,而這些移植手術的器官,主要來自法輪功學員。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