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稱再射導彈 日本發現導彈碎片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訊】朝鮮週三再次發射導彈,违反了联合国决议的规定,受到國際強烈譴責。這次發射有一枚飛行了400公里,引發鄰國韓國、日本的擔憂。

朝鮮22號接連發射了兩枚舞水端型中程彈道導彈,平壤稱之為「火星10号」。

美國與韓國軍方都認為,周三第一枚導彈發射失敗,但第二枚飛行了400公里,並最高飛升到一千公里。

朝鮮外交部官員周四在朝鲜驻华使馆举行记者会,聲稱「火星10号」发射成功,证明朝鲜核弹头运载工具的水準。

朝鮮再次發射導彈,违反了联合国的决议。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針對新一次導彈試驗召開緊急會議,应对朝鲜的挑衅。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發言人表示,朝鮮不斷發展核武器和彈道導彈,是無恥的不負責任行為,公然挑釁國際社會。

韓國國防部長官韓民求警告,朝鮮繼續挑釁將自取滅亡。

日本防衛相中谷元擔心,周三的發射落入日本海,顯示朝鮮彈道導彈能力,已覆蓋日本領土,對日本構成威脅。

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Gen Nakatani)發表聲明說,朝鮮的行為是對日本的嚴重威脅。

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我認為導彈發射是對我國的嚴重威脅。」

日本當局週四公佈了一周前在西部一处海滩发现的红白蓝色相间的物体,疑似为朝鲜2月份发射的远程導彈的半个头锥。

這塊物體已經運到防務部。日本自衛隊長官表示,情報部門正在組織調查。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