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16小時連夜靜坐 民主黨誓言不放棄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訊】週三,約二百名美國民主黨國會議員,佔據眾議院議事廳靜坐抗議,要求國會表決加強槍械管制法案。僵持十六小時後,抗議於週四凌晨3點結束。不過,民主黨議員表明,國會復會後會繼續抗爭。

週三,近兩百名民主黨國會議員,佔據眾議院議事廳靜坐示威,要求國會休假前,就槍支管制法案進行投票表決。

議會主席隨後宣布休會,國會網路轉播也因此暫停。

民主黨議員們通過手機直播軟件,傳遞他們靜坐的情況。

眾議院議長瑞安(Paul Ryan)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民主黨議員的靜坐只是「作秀」,他拒絕針對其提出的兩項法案投票表決。

靜坐示威從周三開始,一直持續到週四凌晨3點結束。

發起這次靜坐抗議的是資深民權領袖、民主黨議員路易斯(John Lewis),他誓言在國會7月復會後,繼續抗爭。

民主黨聯邦眾議員路易斯:「我們不會放棄抗爭,這是一場持續的戰鬥。我們不會感到滿意,除非取得重要進展,結束美國槍支暴力的努力初見成效。」

奧巴馬總統在推特留言,對民主黨議員的抗議行動表示支持。

引發這場槍管提案表決抗議的是6月12號,發生在佛羅里達奧蘭多夜總會的槍擊案,有49人遇難,53人受傷,是美國史上傷亡最慘重的恐怖槍擊事件。

週一,民主黨與共和黨參議員分別提出兩項控槍提案,但都被否決。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