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檢長擬修正案 堵斯坦福性侵案輕判漏洞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訊】6月22日,聖塔克拉拉地區檢察長提出一項新的法案,規定加州的性侵罪犯一旦被定罪,將不得假釋。該議案得到多位加州眾議員的聯署支持。

同情性侵受害者的聖塔克拉拉地區檢察長傑夫‧羅森,6月22日,在帕洛阿圖高等法院前宣布他提出的這項新法案。

聖塔克拉拉地區檢察長傑夫‧羅森:「我認為提出的法案,將堵住漏洞,有關性侵有意識或無意識的人。讓判決性侵無意識的人與判決性侵有意識的人同罪。」

去年斯坦福大學游泳運動員布洛克‧特納( Brock Turner)性侵酒醉的愛米麗‧朵(Emily Doe),被兩名目擊證人當場抓捕。特納性侵罪名成立,法官判他監禁6個月,讓全國許多人認為法官太過寬容。

聖塔克拉拉地區檢察長傑夫‧羅森認為,這項法案將會堵住漏洞。他說斯坦福性侵受害人也支持該項法案。

「罷免佩爾斯基法官」(Recall Judge Persky)組織發言人貝姬‧沃倫:「我們支持地檢長最近的做法,撤除該法官手中判決性侵的案件,我們相信這是正確的做法,但我們目前注重的是罷免,從立法角度來看,這只是針對這位法官,有關聖塔克拉拉縣的居民是否希望他繼續連任六年。」

羅森指儘管法官的判決引起巨大爭議,但他支持民主進程的做法,認為民眾的聲音會在11月的選票上體現出來,因為明年11月競選連任的法官艾倫‧佩爾斯基(Aaron Persky),目前沒有對手,罷免則需要五萬八千個簽名才能進入選票。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舊金山灣區帕洛阿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