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祖戀被認罪掀更大怒火 逼學生簽名家長激憤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21日,中共汕尾市政府公布了廣東烏坎民選村委會主任林祖戀的「認罪影片」後,不但沒有平息事件,反而激起民眾更大的怒火。22日,村民們連續第四天圍繞烏坎村遊行。有村民指稱,政府派人到學校逼迫學生簽名指證林祖戀受賄,引發家長們的激憤。

汕尾市政府新聞辦公室21日召開記者會,播放了林祖戀接受檢察機關審訊時的視頻,林祖戀在片段中向辦案人員認罪。

不過,林祖戀太太楊珍表示不相信丈夫受賄。「家人是從新聞上得知林祖戀認罪,並沒有官員通知他們相關消息。」

據多家海外媒體披露,村民和學生都不相信林祖戀涉及貪污。他們在21日和22日,又連續圍繞烏坎村遊行一週。遊行隊伍由身穿校服的學生領頭,高舉標語,「還我書記」、「還我土地」的口號震撼烏坎上空。

據悉,22日,學校曾向老師發出手機簡訊,將當天下午的上課時間更改延至傍晚6時,有村民認為是想阻止學生參加遊行。

此外,港媒披露,21日早晨,汕尾市、陸豐市、東海鎮各級中共官員組成的工作組進入烏坎村,在烏坎學校內開會。

到下午時,因有村民指稱「政府逼迫學生簽名指證林祖戀受賄」,高年級學生群情激憤,低年級學生則被嚇至大哭。村民家長紛紛前往學校接回孩子,更在學校內外圍堵、咒罵政府官員。

網上還有消息透露,廣東省中宣部發布了內部消息,通知要對境外「敵對勢力」媒體進行清場,被點名的媒體包括路透社,美聯社,日本NHK,蘋果日報,香港有線電視台等將近20多家媒體,並聲稱所有未經允許的採訪均為非法採訪。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