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海上監測能力 加拿大M3MSat微衛星發射成功

【新唐人2016年06月22日訊】(記者又容報導)據來自魁北克的消息,週一晚上,23:56(美國東部時間),加拿大的海事監視和信息微衛星M3MSat,在印度Sriharikota,由印度空間研究組織成功發射。

M3MSat的任務是提高加拿大水域船舶檢測和海上交通管理。其配備的新技術裝備包括滑鐵盧大學設計的新型天線,可提高自動識別系統(AIS)的信號分辨率,改進船舶識別功能。

此次發射還包括Claire,一顆由蒙特利爾的GHGSat公司首次推出的微型衛星,用於測試一種測量工業設施溫室氣體排放量的新方法。

加拿大M3MSat微衛星發射成功

創新、科學與經濟發展部長Navdeep Bains說,「M3MSat和GHGSat公司的Claire將用於測試重要領域的先進技術。M3MSat將有助於更好地管理加拿大水域航行。Claire將用於認識產業對環境的影響。這些創新的空間技術方案有助於我們的主權和安全。空間技術對經濟繁榮以及應對氣候變化的影響中發揮着重要作用。」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