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呼籲加稅 改善香港貧富差距

【新唐人2016年06月22日訊】香港首富李嘉誠最近罕見地接受外國媒體專訪,李嘉誠認為,目前香港正處於20年來最艱難的時期,希望下一任特首能「讓香港有希望」。他又呼籲提高富人稅率,改善貧富差距。

彭博電視一連兩天播出李嘉誠的專訪。除了表示對英國脫歐的擔憂之外,李嘉誠重申香港正處於20年來最艱難的時期,年青人欠缺發展機會,但難以估計誰人會當選下任特首。

彭博記者:你覺得誰有機會呢?

香港長和系主席李嘉誠:「現在我很難說。最重要的是對香港瞭解,能夠令到香港充滿希望,這個就很重要。」

李嘉誠又提出加稅1-2%,解決香港貧富懸殊問題,李嘉誠好友、有「紅籌之父」之稱的資深投資家梁伯韜對此表示認同。

上市公司商會主席梁伯韜:「香港經濟增長慢了,你要收入,真的要加稅,為了平衡一些,賺錢的人多繳稅,這是天公地道的事。」

他又認為目前是他工作三十多年來最艱難、看不到前景的時刻,其根源與目前政治架構有關。不過,瑞信分析師陶冬承認,雖然香港部份傳統優勢在尚失,但仍保有其核心優勢。

瑞信亞洲區首席經濟分析師陶冬:「香港發展的最大優勢是香港的這個法治精神以及香港人這種拼搏的精神,我認為這是香港的核心優勢。」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