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女王與童話王國的不解之緣

【新唐人2016年06月22日訊】現年76歲的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是歐洲知名度最高的王室成員之一,不過女王的另一重身份確會讓大家驚喜,一起來了解一下。

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不僅是一國之君,更是出色的畫家和舞台設計師。

因為鍾情於繪畫和芭蕾,女王第七次參與了當地芭蕾舞劇《灰姑娘》的服裝與舞台設計。

週二,瑪格麗特二世出席舞劇排練現場,為周末的演出做最後的修改。

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這是巨大的挑戰,工作見成效我也會心滿意足。我對此總是興趣十足,我也會盡力而為。」

其實,女王早在1991年就為丹麥皇家芭蕾舞劇《巨人錯婚記》設計了服裝和佈景。之後,又為根據安徒生童話《野天鵝》改編的同名電影設計了11套人物服裝。

除此之外,女王還是出色的翻譯家和考古學家,寫作能力優秀,每年向國民發表的新年祝辭都是她親自起草。

女王曾說過:「我希望多年以後,能以女王和藝術家的雙重身份,為世人銘記。」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