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出國搭機偷巨款被擒 欲賄警獲重罪

【新唐人2016年06月22日訊】一名中國男子乘坐阿聯酋航空班機,偷竊同機旅客的巨額現金被擒獲,飛機落地後,他試圖賄賂執法的官員,再被起訴行賄罪。

《曼谷郵報》報導,泰國旅遊警方介紹,本週一(6月20日),一名來自中國河南的男子萬勝(Sheng Wan,音譯),搭乘阿聯酋航空(Emirates Airline)EK384航班,從迪拜飛往泰國曼谷蘇凡納布米國際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飛機在飛行途中,一名泰國籍女乘客威瑟姆(Sunan Witham)報告,自己放在頭頂行李艙中的11萬瑞典克朗現金(折約1.33萬美元)不見了,她認為萬勝有重大嫌疑。

機組人員隨即搜查,在萬勝的座位下找到了藏匿的220張面值500瑞典克朗的現鈔,並向曼谷機場的旅遊警方報告。飛機落地後,萬勝被帶走。

泰國警方表示,被捕後,萬勝馬上試圖用5萬泰銖(折約1420美元)賄賂警察,以換取自己的自由。之後萬勝被控犯有盜竊罪和行賄罪,等待法庭的審理。

泰國警方介紹,萬勝過去曾多次到訪泰國,但每次都在入境當天或第二天離境,目的不純。

在萬勝之前,另一名來自中國河南的馬姓男子在今年1月乘坐土耳其航空從伊斯坦布爾飛往曼谷的航班上,打開一名丹麥旅客隨身行李時被另名土耳其旅客用手機錄影,最後確認馬姓男子偷走了這名丹麥旅客的5050歐元現金和其它外幣。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