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白宮網站簽名吁救援郭飛雄

【新唐人2016年06月22日訊】6月22號,廣州民主維權人士郭飛雄在獄中絕食抗議超過44天,性命堪憂。上千民眾在美國白宮網站聯署簽名,呼籲對郭飛雄進行人道救援。

郭飛雄從5月9號開始絕食,抗議監獄強行對他作肛檢並威脅要錄製視頻上網,一周前,他已言語不清,目前性命堪憂,獄方強行灌液體維持他的生命。

6月20號,海內外人士發起美國白宮網站緊急簽名行動,爭取在30天內累積30萬個簽名,要求美國政府敦促中共讓郭飛雄保外就醫。24小時內已有上千人簽名。

參與聯署的湖南公民記者歐峰彪表示,郭飛雄的處境是全中國政治犯的縮影,希望通過聯署簽名,讓國際社會重視郭飛雄等人在獄中的狀況。

參與聯署的湖南公民記者歐峰彪:「郭飛雄在獄中的身體狀況的話實在令人擔憂,當局的話敷衍,在押人員的這些基本的權力得不到保障,健康權、生命權。」

郭飛雄的姐姐楊茂平呼籲國際社會改善中國人權狀況,拯救郭飛雄的生命。她曾先後三次去陽春監獄要求會見弟弟,均遭獄方拒絕。

郭飛雄的姐姐楊茂平:「我這次去都沒看到他,監獄的醫生說,他只有105斤了,他是1米72的身高。我希望他不要絕食,我希望他趕快檢查身體,我作為家屬,我希望他健康。」

6月20號,代理律師到陽春監獄會見了郭飛雄,轉達親友們勸他立即停止絕食的請求,律師也反覆勸說他停止絕食,都被郭飛雄回絕。

此外,中國民間聲援郭飛雄的接力絕食運動,目前已進行第50天,370多人參與了接力絕食。

新唐人記者李韻、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