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中心「大鳥」交通樞紐 新出入口啟用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訊】經歷過911創傷後的世貿中心,一舉一動都牽動著紐約人的心。在原址重建的車站,今年初部分對外開放,今天又有了新的動態。

記者:「世贸中心的交通枢纽Oculus,這裡不僅有可以通往新澤西的PATH火车,還將11条地铁线連結在一起,是紐約非常重要的交通樞紐。今天在這裡,一個新的出入口竣工,向公眾開放。」

新開放的出入口接近Vesey街和Church街交接口處,很多紐約客表示很方便。

綠地集團美國公司副總裁許建:「每天上下班,要走這邊,原來是舊有的一個通道,這邊也方便也近。」

金融界人士萬先生:「我的公司就在對面,聽說裡面會開一些小商店什麼的,就是比較方便的。」

金融界人士Paul:「很好,可以看到很新乾淨的車站,比每天穿過施工場好。」

這個外觀酷似一直大鳥的Oculus,耗資40億美元,建設了12年之久,是世貿遺址重建計劃中的一部分。

港務局大紐約基建項目負責人Steven Plate:「好到超越我生平所見,我也做過很大的工程,當然沒這個厲害,為了這個工程, 人們付出了前所未有的精力和用心。」

港務局項目負責人Plate提到,今年夏天,Oculus就將結束最後的施工,全部開放給公眾。

目前Oculus每天的客流量可容納20萬人次。估計這個出入口的開放,也會在一定程度上緩解客流擁堵。

新唐人記者宇亭、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