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南部酷暑熱浪 洛城斷電 野火頻發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訊】美國西南部地區近日遭遇罕見的酷暑熱浪,熱浪不但一度造成洛杉磯部分地區停電,也讓山區野火頻發,消防人員疲於奔命。

這天到底是有多熱!連動物園的大象都只想泡在水裡,不願起來走動。

這些天,強烈的熱浪侵襲美國西南部地區,加州、內華達州與亞利桑納州都籠罩在華氏100度以上的酷熱之中。

街頭上的行人寥寥無幾,人們努力的尋找陰涼避暑。

腳踏出租車司機Ed Dipple:「待在陰涼處,我的方法是儘量別暴露在高溫下。」

連日的酷暑,也讓加州地區野火頻傳,高溫乾燥的天氣助長了火勢,野火迅速蔓延,讓大批消防人員與直升機疲於奔命。

安琪拉國家森林公園園長Robert Garcia:「由於天氣持續乾熱,土壤開始乾裂,局勢非常不利於滅火。」

高溫也讓洛杉磯的電力系統不堪負荷,周一晚間,洛杉磯部分地區已出現斷電。

今天,美國西南部,包括洛杉磯、拉斯維加斯以及鳳凰城一帶,依然保持着華氏100度以上的高溫。

亞利桑納州也出現了華氏116度、相當於46.6攝氏度的高溫,部分民眾索性把披薩餅放在車裡,而披薩餅披薩竟然被漸漸烤熟。

新唐人記者唐浩、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