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再遭冤獄 胡國艦昏迷被開顱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訊】遼寧省撫順市46歲的法輪功學員胡國艦,曾因為堅持信仰遭受十年冤獄,去年底又被非法判刑四年。據了解,胡國艦在獄中遭到毆打和酷刑,因腦出血做了開顱手術。他的友人和家屬呼籲外界關注,並決心用法律途徑追究迫害的責任人。

今年的5月4號,胡國艦被轉到遼寧本溪監獄八監區,但家屬沒收到任何通知,到處找尋,直到5月23號才見到胡國艦。

胡國艦友人黃剛:「(胡國艦)他家屬跟我描述了她當時接見胡國艦的詳細細節。23日家屬見到胡國艦的第一眼,就是說胡國艦明顯的消瘦,大概瘦了30、40斤。然後語言、肢體又出現了障礙,而且這種狀態比(2010年)從監獄裡出來的時候更為嚴重。當然作為家屬一定會詢問原因的。據胡國艦講,是在看守所裡被打的,然後他又用肢體語言說,有人勒他脖子等等。」

家屬回家三天後,噩耗傳來。

黃剛:「家屬回來後的第三天,監獄給家屬打了個電話,就說你到本溪市中心醫院來。你先生腦出血,需要開顱手術,需要你過來簽字。開顱手術之後,說在胡國艦的顱腔內取出200cc的血。手術以後到目前,胡國艦一直處於重度昏迷,醫生說肺部和腎臟還有炎症。」

醫生告訴家屬,胡國艦目前的狀態,活著已經是奇蹟,恢復成植物人是最好的狀態。

黃剛:「我們就開始走法律程序,追究這責任。到底是誰造成今天胡國艦這種狀態?」

到底是誰造成了胡國艦今天這種狀態呢?

今年46歲的胡國艦是原撫順礦燈廠職工,1998年煉法輪功一週後,病都好了,造成胃部大出血的瘤也不翼而飛。中共從99年開始鎮壓法輪功後,胡國艦在2000年底因參加當地法輪功學員的心得交流會被抓,在2001年被非法判刑十年。

當時黃剛也一同被抓,遭非法判刑15年。開頭的5年,兩人被關在瀋陽二監獄的同一個監區。

黃剛:「胡國艦幾次被關獨居,進獨居的法輪功學員的基本遭遇,都是坐老虎凳,長期飢餓,電刑,這一系列。我們在監獄的這一段,我知道的胡國艦被關禁閉,至少得有三回到四回。」

黃剛回憶,兩人被轉到瀋陽一監獄後,他已經發現胡國艦被迫害得出現了類似腦血栓的症狀。但胡國艦比他先獲釋,直到他自己出獄後,才知道胡國艦最後被迫害成了甚麼樣。

黃剛:「出獄以後是甚麼狀態呢?這是醫生給診斷的,小腦萎縮,然後語言有障礙,肢體有障礙,走道就像腦血栓那個症狀似的,說話已經含糊不清了。然後醫生給下的甚麼呢?智力為零。」

黃剛自己在2014年底出獄,再次見到胡國艦時,發現他通過重新修煉法輪功,身體和智力逐步恢復,吐字雖然還不很清晰,但比獄中有了明顯改善。他說胡國艦沒有放棄信仰,仍然在向周圍的人講述法輪功的真相,去年7月,胡國艦在發放真相資料時,被撫順阿金溝派出所警察綁架,年底被非法判刑四年。

黃剛:「當年曾經為了做好人,十年冤獄,在這期間受盡了酷刑折磨,造成了一身的疾病。那麼回來呢,二次冤獄,又被毒打,所造成的植物人。這責任我們不能不追究啊。」

黃剛說,是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政策造成了胡國艦的悲劇。而目前監獄開始推卸責任,要家屬將胡國艦「保外就醫」,但家屬根本無力承擔每天一萬元的重症監護室治療。黃剛和其他胡國艦的朋友呼籲外界關注,並決心走法律途徑,追究迫害胡國艦的責任人。

採訪/李清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