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皮克斯動畫片週末票房創新高

皮克斯(Pixar)最新動畫片《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上週末首映,便在北美締造1.36億美元週末票房,打破史上動畫片最高賣座紀錄,證明睽違13年的多莉人氣依舊。

2. 天然氣短缺 洛杉磯夏季恐大停電

美國南加州之前發生的天然氣外洩事故,導致洛杉磯地區出現天然氣短缺問題,最近又遭遇熱浪衝擊,用電需求激增,在沒有充足天然氣庫存因應的情況下,夏季可能出現2周大停電。

3. 臉書同意創建無表決權股票

Facebook股東批准了一項創建新型無投票權股票的提案,目的是讓CEO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可以捐贈巨額股票,又不會失去對Facebook的控制權。

4. 美國頁岩油油井數止跌轉升

過去2年來,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向市場倒油,造成油價大跌,逼退美國頁岩油。然而,油價重返每桶50美元大關,美國油井數已經不再下跌,到上週為止,已經呈現連續3個星期上揚,象徵當前的油價已經有利可圖,促使美國頁岩油商擴大產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