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健康是福義診 華裔社區青睞與推崇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訊】為了幫助社區華人的健康,由大紀元時報和新唐人電視聯合舉辦的「健康是福」系列活動受到舊金山灣區民眾的好評,週日,第三場義診活動在南灣苗必達圖書館舉辦,觀眾們反響熱烈。

從各類痛症到皮膚病,從眼科到精神疾病,從日間照護到醫療保健,各類專家各縣其能。

王瑞麗中醫師:「能幫助別人是我們最大的幸福。」

脊椎醫師吳浩正:「我覺得這個活動很有意義,因為這實際上,這個社區的一些人進來得到一些健康的知識。」

眼科醫生顏偉芳:「我很榮幸能夠參與這樣的活動,就是能夠直接跟有需求的人,一些客戶跟病人聯繫。」

中醫師周銘,「我覺得這次活動辦得很成功。今天看了有20多個病人吧,然後這些病人大部份是以老年人為主。」

民眾包女士:「我做了一個按摩因為我有頸椎的病,挺好的,做得我挺舒服的。」

民眾Patty Chan:「他們都很熱心。」

華裔民眾認為,健康是福讓他們增長了中華傳統養生的知識。

民眾林瓊安:「西醫就是打一針不痛了,可是怎麼造成的,你要知道怎麼預防。」

民眾劉韻生:「因為我們到了一定的年齡了,想要好好過後半生,就只有把身體弄好,據我們所知中醫是比較可以調理身體。」「我很喜歡參加這一種的義診,或者講習會。」

民眾梁明先生:「這個活動就給了這樣的一個機會,接觸一下中醫診斷的方法。」

民眾李先生:「我想問的幾個醫生醫療的問題,他們都很好的答覆了我,既然不一定會治療的效果會怎麼樣,不曉得,但是我有很大的收穫。」

由於手機與艾帕的普及,造成低頭組的年齡頸椎的疼痛的年齡也越來越年輕。

脊椎醫師吳浩正:「不管看什麼東西,就儘量把你的頭太高一點,或當你在打電腦的時候,你熒幕的水平應該跟你眼睛的水平差不多一樣高,這樣子的話才不會讓你頸椎地方的壓力一直有,所以就是讓你舒展你脊椎這個地方。」

中醫師李文中:「痛症,其實最好就是越快治越好。」

Crystal Yuan:「你的家人如果說,連續兩個禮拜看起來比較沒有精神,無精打采,對什麼事情都沒有興趣,也不愛講話,如果有連續兩個禮拜有這種現象的話呢,就要非常的注意了。」「最主要還是表達對他的一個關心,跟他還是要有個溝通。」

中醫師們認為由於中、輕年的工作壓力較大,常忽視自己稍有的不適,從而錯過了預防與治療的最佳時機。

王瑞麗中醫師:「你在花小錢治大病,如果說你覺得身體不舒服的時候,你就去看看中醫,有什麼樣好的建議。」

中醫師周銘:「中醫的保養這個是中醫的一個大特色,所以不要等到痛到非常不能忍受的時候,再過來看中醫,有的時候我們能做的事情就比較少了,所以要提前保養。」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林驍然舊金山灣區苗必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