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好時光 客家僑胞公園野餐人氣夯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訊】夏季是戶外燒烤聚餐的好時節,這個週末大紐約地區的僑胞們一起出遊,不亦樂乎。

蘿蔔糕、台灣香腸、美味肉粽、大大的西瓜,「一人一菜」,客家僑胞們把道地的台灣美食,帶到了皇后區康寧漢公園,一起享受仲夏戶外好時光!

在美國出生長大的斯同學,國語說得很不錯,還非常喜歡台灣美食。他跟媽媽一起來,親手為大家做蘿蔔糕。

客家第二代青年:「就是專門來吃東西的。(再幫大家做蘿蔔糕是嗎?)對、對、對。」

范女士,每年都參加鄉親們的聚會,帶兒子一起來,是戶外親子活動,也是讓孩子了解傳統文化的方式。

客家鄉親 范女士:「客家鄉親,一年一次的聚會,又有好吃的,那些阿姨們做的好吃的。我的孩子,幾乎每一年都會來。台灣有很多這樣的文化,我很希望我的孩子能夠知道,有客家人的這種活動、這種習俗。」

歡歌笑語,美食好客,鄉親們聊著天兒,吃著美食,好好地享受了一個仲夏戶外野餐時光。

大紐約客家會會長 楊毓淑:「鄉親來聚會,自己都帶菜來,和大家分享。」

大紐約客家會副會長 黃開榮:「來增進我們客家鄉親的聯誼,同時也來推廣我們客家的文化。」

公園的另一邊的客家鄉親,搭起了小舞台,讓客家第二代成為主角,一個「鯉魚躍龍門」,引來一陣歡呼。這幾位年輕人,成立了客家青年藝術團,準備了很多活動,承傳客家文化。

大美洲客家青年文藝聯誼團 共同主席 Eric Liu:「我們的使命就是為了推廣客家藝術文化,把這些藝術文化傳播到新生代和大紐約地區。

大美洲客家青年文藝聯誼團 共同主席 蜜雪兒:「老實說,我以前並不太了解客家文化,通過客家文藝團我學到很多,能向年輕一代傳播客家文化,我感到非常開心。」

客家鄉親的好客,在每年夏天的野外聚會上也得到充分體現。

大美洲客家會會長 范婷婷:「傳統的是麻糬,我們今年還把媽祖糕帶出來,就是藉由吃麻糬的聯想,把我們客家人團結在一起。」

兩邊的客家會活動,邀請了多個大紐約地區的僑團僑胞出席,共度夏日好時光。

紐約市議員 顧雅明:「是非常好的一個活動,讓大紐約的僑胞,一起走在公園裡面,吸收很好的空氣,有風,有太陽,還有燒烤啊,還有台灣美食啊。」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 王映陽:「大家出來走走、聚聚,跟我們的鄉親在一起,像一家人一樣過節,我相信大家的身心,都會獲得很好很好的疏解,而且非常地快樂。」

大美洲客家青年文藝聯誼團 共同主席:(客家話)謝謝你們!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