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新法打擊房屋短租 違反最高罰7500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訊】紐約市即將出台法律,規定不超過30天的民居短租屬違法行為,一經發現,將罰款最高7500美元。這一政策被認為是針對民居分享網站AirBnb出台的政策。

現在,美國民主黨籍的紐約州長科莫(Andrew Cuomo)的案頭上,正擺放著一份已經通過州議會的法案,這項法案規定,紐約市民居出租不足30天將視為違法行為,違者將處以最高7500美元的罰款。這一法案旨在禁止居民隨便出租房屋給陌生人,以保障鄰居的權益與社區的安全。

「AirBnb創建了一個非法旅館運營的黑市,」法案發起人、家住曼哈頓的紐約州民主黨女議員羅森塔爾(Linda Rosenthal)表示,人們需要知道自己家的鄰居是誰,如果每晚都有可能住著不同的人,「會破壞社區的感覺,並可能帶來危險。」

紐約現行的法律,禁止屋主或出租人將一棟樓中含有多套公寓的其中一套或幾套公寓整套短租給居住時間不足30天者,但屋主在房內居住的情況下,允許出租公寓的部分區域。

現在這項已經通過議會投票,等待州長簽字的新法規定,就算屋主在屋內,也不允許將民宅當作旅館,短租給遊客等居住時間不足30天者。

這項法律將極大衝擊民居出租網站AirBnb的生意。AirBnb公共政策部門主管梅爾策(Josh Meltzer)介紹,現在紐約市大約有2萬4400人透過該網出租自己的房間,這些人中很多通過這樣的方式回收資金以支付昂貴的房租。

「這是旅館業推動的一個糟糕的法案,實際上將加劇住房經濟適用的危機。」AirBnb的發言人舒藤菲爾斯(Peter Schottenfels)說。

紐約旅館業則對這一法案拍手稱快。「旅館行業委員會」一直指控Airbnb威脅了「紐約市以及全美收入良好的旅館工會職工的工作。」

根據法案,未來紐約人出租自己的民房週期短於30天,第一次將被處罰1000美元,第二次將被處罰2500美元,第三次被處罰7500美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