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林榮基事件折射中南海激烈博弈

「就是在找誰在利用輿論挑戰今天的主政者。其實就是曾慶紅的勢力和劉雲山的勢力,還有李長春的勢力。你會看到在雙方勢力都控制不了的情況下,在推動著讓共產黨崩潰。」

烏坎正在發生著令人矚目的事件,到底會怎麼樣還不知道,推特上有人說自己被抓了,有幾張照片在傳。但消息完全被封殺了。中國大陸的媒體人沒有人敢出聲,也沒有人能夠出聲。相反當這樣的媒體針對另外的事情再發出聲音的時候,都是為共產黨發聲了,為了自保而發聲了。

看看《環球時報》針對香港所發生事情的反應,登了文章又刪,你就知道了,這樣的媒體就是墻頭草,最後的下場就像王立軍一樣。維護新聞的真實性和自由,這是人性的尊嚴,人性的表達,而把新聞的事件當成宣傳,在宣傳權力下加以控制,就是邪惡的工具。

何韻詩昨天舉行了音樂會,結果有3千多人參加,但很多與何韻詩有商業往來的商家和她解約了。也就是說,她自己的生活面臨問題。何韻詩在演唱會上說,要懂得尊重自己,也要懂得尊重別人、尊重香港人的意願。尊重別人其實是作為一個人來講的根本舉動。

另外,銅鑼灣書局的林榮基站出來詳細的解釋了自己被跟蹤,被拘押的整個過程。而有的媒體永遠都是替共產黨說話的,把林榮基站出來歸結為陰謀論。林榮基站出來對中共說不,是政治陰謀。李波不敢出聲就不是政治陰謀?也就是說,誰跟中共說不,就被某些媒體解讀成政治陰謀。被上電視的就不是政治陰謀。那麼這些媒體是什麼?

這種輿論宣傳的操手做法和雨傘運動時的做法是同出一轍的,就是激怒香港人。這種大的風波對香港造成動蕩,會造成7月1日大遊行的時候會有更多的香港人走上街頭。始作俑者就是曾慶紅在香港原來的勢力。這種輿論勢力變成了中共本身權斗的一部分。

而在國內習近平對省部級高官畫地為牢的做法也預示著大的事情就要發生。同一件事情,在香港和中南海各派勢力展現著最大的實力和相互搏殺。

香港有名的時事評論員程翔接受了法廣專訪,《程翔:小小香港書商案反映中共高層內部爭鬥》中說:


「林榮基在記者會上披露說,拘押他的既不是中國國安,公安,也不是中國軍方,而是中央專案組;中央專案組是中共在文革時期的一個特殊的機構,早在1978年,中共中央的相關決議就明確聲明要使該組織從中國徹底消失。程翔說,我十分相信林榮基在記者會上披露的消息的真實性。」

習近平在2012年上台之後,習近平的講話已經在中央政治局常委備案,在17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和李長春也在現場,和18屆政治局常委會議,習近平說已經至自己生命於度外,如果他有什麼不測,祖國還得往前走。也就是說,他當時就在死磕了。18大讓他接班就是要弄死他,他只能以死相磕,共產黨只是他的工具。


程翔說:「這就是問題的關鍵所在。中央專案組是專門用來對付政治鬥爭的。倘若是一般的刑事或是民事案件可以由司法部門負責。而這次出動中央專案組來對付香港書商,真是由於此一案件非同一般。這還必須從香港禁書市場的特殊性說起。因為,香港禁書市場目前主要又兩大分派,一派是挺習近平的,一派是反習近平的,有出版社專門出版挺習近平的書,例如夏菲爾出版社,也有專門出書反對習近平的,例如銅鑼灣出版社。習近平顯然十分希望了解為何有這麼多對他不利的消息流到海外,所以,按照林榮基所說,他被要求告知消息來源以及購買書本的客戶的名單,因為倘若掌握了這兩個源頭,就基本可以摸清楚反習近平力量的網路。所以,我覺得,小小的一個香港書商的個案,其實反映的是中央高層內部的權力爭鬥。」

我在上篇文章《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不簡單涉及「反習集團」》中也說這個事件涉及到了幾個層面,書商是為了賣書,利益的層面遠遠超過其他。銅鑼灣那麼一個小書店,一個月能夠有多大的營業額?林榮基說不會離開香港,除非有人把他殺了,他大不了就去送外賣。而觸動這件事情的原因就是要追查寫書的人是誰。2016年中南海的水要被淘乾的時候,裡面的蝦兵蟹將翻騰的場面。


「對於有輿論聲稱林榮基是被香港民主黨利用為立法選舉做宣傳,程翔說,我認為類似的說法毫無依據。林榮基在記者會上說,自己看到港人為他們遊行示威感到十分感動,再加上不願意將自己書店讀者的名字遞交給北京當局使他們遭受不測,在這種負責的心理狀況下,才決定召開記者會。如果林榮基本人沒有做出決定的話,何俊仁有可能說服他出來說真話嗎?大家都希望李波也能夠站出來舉辦記者會說真話,但他為什麼不出來呢?」

林榮基拼了命和民主黨的何俊仁合作,為的是為了民主黨站台嗎?這個故事編的有點過分了,而民主黨本身在過去的時間里一些做法的不到位,確實失去了香港的一些選票,但林榮基值得把自己的身家性命和民主黨捆在一起嗎?

與此同時,著名評論人士林保華在蘋果日報也提出了自己的觀點,《中共高層內鬥使林榮基身處險境》中說:「綁架書店的所有人員,除了對香港的言論自由造成阻嚇,更想找出是否有江澤民、曾慶紅的勢力介入。」

就是在找誰在利用輿論挑戰今天的主政者。其實就是曾慶紅的勢力和劉雲山的勢力,還有李長春的勢力。你會看到在雙方勢力都控制不了的情況下,在推動著讓共產黨崩潰。


林保華說:「這次香港成為習近平與江、曾派系鬥爭的焦點,乃是江派在香港經營多年,尤其在商界。曾慶紅弟弟、曾是文化部官員的曾慶淮九七前就移居香港,亦官亦商,有非常廣泛人脈。江澤民已經老邁,但是曾作為紅二代「大阿哥」的曾慶紅,在香港還有很大勢力,香港近年的亂象,建制派本身的分裂內訌,就是中共高層鬥爭在香港的反映。習近平至今仍然無法掌控香港局勢,實際上是紅二代在香港的內部鬥爭。」

我認為不是什麼紅二代的內部鬥爭,而是曾慶紅整個的國安系統,包括軍隊的總參的系統,都在其中,裡面包括了紅二代,而不是單純的紅二代的分裂。

還有一點很特別就是林榮基在被審問時被問到他曾和林保華吃了一頓飯,但那是2013年吃的飯,現在都2016年又被提了出來。說明他們當初就已經被跟蹤了。這不叫邪惡嗎?這不叫政治陰謀嗎?

2016年我們看到很多故事,這些故事也非常簡單。作為媒體是選擇做一個尊重自己靈魂和尊嚴的人?還是為了自保,或滿足肉體的慾望而屈從於所謂的政治?其實說白了,就是善惡之分。

昨天NBA總決賽結束,客場挑戰的克里夫蘭騎士隊在總比分1比3落後的情況下,成功實現逆轉,擊敗金州勇士隊,第一次問鼎NBA總冠軍。騎士隊球星詹姆斯最終沒有成為陪襯人,榮獲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MVP),這是他第三次獲此殊榮。在NBA的歷史上可能只有5個人獲得這一稱號三次以上。喬丹拿過六次。

說實話,昨天那場球,上半場還能看,下半場純粹是爛球。讓我不禁聯想到喬丹和皮蓬對壘馬龍和斯科特的場景,非常精彩。球賽好看的關鍵一點在於,在比賽過程中隊員保持著自己做人的準則。而這一次的比賽中,勇士隊和騎士隊隊員之間的衝突,有著故意激怒勇士隊球星庫里的意思,庫里太不成熟了,他的這一點把自己的能力給扼殺掉了。

當然這是我自己個人的觀點,今年的NBA水平很差,我認為差在了做人的態度上,曾經的輝煌並不代表著一個隊或球星永遠的輝煌,今天的輝煌一旦結束就成為了過去。現在喬丹已經不露面了,他自己擁有自己的球隊,而很多曾經輝煌的球星已經去世了,人生不過如此,再輝煌的人生也會在一瞬間消失,沒有留下任何痕跡。留給人的只是個體者生命的表現。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