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烏坎村民聯署 籲釋放林祖戀歸還土地

【新唐人2016年06月20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烏坎村民聯署 籲釋放林祖戀歸還土地

廣東陸豐市烏坎村主任林祖戀18號被當局指控受賄抓捕,烏坎村民連續兩天遊行示威,要求當局放人。

20號,村民還在村裡的仙翁廣場組織聯署簽名,要求釋放林祖戀和歸還被侵佔的土地。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烏坎村內外,大批警察駐守,防止村民按計劃21號集體上訪。

報導說,大批防暴警察除進駐烏坎村外,村的外圍也被警察重重包圍,鄰村村民向記者透露,自19號開始,要進烏坎村的人必須要登記身份證才能進入。

香港「支聯會」發起遊行 支持烏坎

香港「支聯會」6月20號發布新聞稿說,他們將在本周二(21號)發起示威遊行,支持廣東烏坎村民的維權活動,並要求中共當局立即釋放民選村委會主任林祖戀。

新聞稿強調說,雖面對林祖戀被無理拘捕及大批武警前往烏坎威嚇,數千名村民仍如期在19號舉行集會,並將按計劃上訪。村民為確保現場採訪的新聞記者能報道事件真相,更在武警面前勇敢保護記者。「支聯會」強烈要求中共當局保障村民權益。

甘肅數名獨立參選人被警方抓捕

6月20號是甘肅永靖縣的人大選舉日,但是,至少5名參選或被推選的維權人士當天凌晨被警方抓走,包括獲民眾提名、但不獲官方正式提名的瞿明學及劉明學。目前,官方沒有公布帶走他們的原因。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當地維權人士說,被帶走的人士可能多達12人,他們的電話目前都處於失聯狀態,官方也拒絕透露詳情。

台灣反服貿團體重回行政院

包括經濟民主連合,台灣勞工陣線等在內的十多個台灣民間團體,三年前在台灣掀起「反服貿,反黑箱」太陽花運動,三年後,他們又重回行政院,要求新政府勿忘初衷,撤回服貿、拒絕貨貿。他們提醒蔡英文政府,不要為了大財團曇花一現的利益,犧牲廣大基層農民和勞工的權益。

行政院強調說,『兩岸監督條例』沒有完成立法前,不會有任何動作。但是,反服貿團體表示,待『兩岸監督條例』的立法完成後,他們會在民主的遊戲規則下,跟全國的民眾溝通,告訴他們其實台灣沒有需要跟中共簽訂貨貿協議。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