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用假裝備行騙多國政府 中共也中標

【新唐人2016年06月20日訊】泰國媒體報導,英國一家法院日前沒收了一名涉嫌將廉價高爾夫尋球器改裝成炸彈探測器,高價販賣給他國政府的英國商人的資產。報導透露,包括曼谷當局、北京當局、伊拉克等均中標,其中泰國已經決定尋求索賠。

泰國Nation報導,英國商人麥考密克(James McCormick)名下的資產及現金等已經被英國法院扣押,總價值約790萬英鎊(折約1160萬美元),這部分資金將有部分用於賠償受損的外國買家。麥考密克本人已經在2013年被捕,並獲刑10年。

報導介紹,2010年,麥考密克將在英國市場上售價14英鎊(折約20.55美元)的高爾夫球尋找器,改裝成GT200炸彈探測器,並以3500英鎊(折約5138萬美元 )的高價出售給其它國家,因此獲利大約5000萬英鎊(折約7340萬美元 )。

作為受害者之一,泰國共有13個國家機構總計購買了1358個GT200炸彈探測器,這些機構包括皇家警察、軍隊、海關等。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